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尋覓心的凈園

尋覓心的凈園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傍晚,夕陽西下,一個人漫步在街邊小巷,似鍛煉,似休閑!近觀街景:高樓挺拔壯觀,車輛往來不斷,花草樹木隨微風搖曳親密無間!然而這樣的街景卻非世外桃源,更不適合休閑鍛煉!挺拔的高樓--密集壓抑讓人喘不過氣息,過往的車輛--聲音刺耳讓人頭暈目眩,各色街邊小吃--在煙熏火燎中夾雜着嘈鬧聲讓人煩不勝煩,內心深處頓時生出幾分無奈,幾分厭倦!

  總是渴望能擁有屬於自己靜謐的空間:一份心的安寧與平靜,一份心的樂土與凈園!於是幻覺時閃時現:在密林環繞中有一處小小的獨特的房子,抬眼可望曲曲彎彎的小山,山邊小溪潺潺,每天在小溪邊輕撩溪水,品位花香,聽小鳥歌唱,看漫卷舒雲!放下塵世的喧囂,盡享世外的桃園!那該是一種怎樣的愜意,怎樣的消遣,世外桃源,自在神仙啊!

  可惜--只可惜,凡塵的人很難卸下生命里的負擔,即便活的痛苦旅途艱難,也不願超脫的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精神樂園!甘願埋於塵埃之中,與喧囂為伴,甘願奉獻犧牲自己,與孤寂通行!一生一世,一世一生!

  作者:一萍

您正在瀏覽: 尋覓心的凈園
網友評論
尋覓心的凈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