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霧裡看花,另一種美

霧裡看花,另一種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有一天,朋友對我說,她遭遇了一場感情危機,這危機來自於她感情的單方面,而且是只屬於心裡方面的感情“越軌”

  她與一男士因工作關係而相識,由於很談得來,於是逐漸就有了那份微妙的感覺。

  一方面,她覺得自己不該、也絕對不可能背叛自己的丈夫;另一方面,她又覺得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放棄這份“奇緣”而心有不甘。由此,她痛苦不已。

  其實,在人生漫漫的長路中,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這種感情——邊緣感情。它不屬於愛情也不屬於友情,它介於兩者之間,既微妙又敏感,既美好又尷尬,就看你怎樣去對待了。進一步,也許就會山窮水盡;退一步,也許便會海闊天空。

  個性使然,有的人就愛追根究底,非要把事情弄個明白,把那份朦朧變得清晰化,把那份微妙變得明朗化,把一切都說白了、說透了。而有的人則不然,她會巧妙的把那份朦朧變得更朦朧,把那份微妙變得更微妙。四目相對,心照不宣;心有靈犀,隨遇而安。

  其實,邊緣感情也只是一種模糊感覺。花非花,霧非霧,就像天上的雲——

  我是天空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心波

  你不必訝異

  更不必驚喜

  轉瞬消失了蹤跡……

  往往,人生中有許多的偶然,我們不得不遭遇;有許多的尷尬,我們不得不面對;又有許多的微妙,我們也必須的學會去體會……。

  學會霧裡看花吧,那是人生中的另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霧裡看花,另一種美
網友評論
霧裡看花,另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