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青春,是一首寫滿哀傷的歌

青春,是一首寫滿哀傷的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當時光飛速的遠去,雖然有時候感覺它在爬行。

  當聊以為樂的電腦時不時來個罷工,只能對着那個斷開的路由器豎起中指。

  當一邊抱怨假期太長又一邊拿着那長長的假期向別人炫耀,又想着那以後也要過類似的生活而默默地嘆口氣。

  當看着回憶青春為主題的電影時,一邊沒頭沒腦的傻笑着,一邊又不自覺的想起那些年,那些事,那些有關她的一切,而又莫名的心痛的時候。

  ——或許,青春,是一首寫滿哀傷的歌

  (一)

  生活,有了離別,才有了追尋;

  生活,有了失去,才有了珍惜;

  生活,有了傷痛,才有了堅強。

  當這一切在青春里同時出現的時候,卻忽然有一種手足無措的感覺。

  (二)

  拉拉手一輩子是那時候的喜好,和女生玩過家家是一個愛好,青梅竹馬令外人羨慕不已,到大了才明白,也許什麼都不懂,做一個傻子更快樂。小時候,小時候,這一切也只能在小時候……

  (三)

  青春尚未離開,卻害怕它的離去,這不是未雨綢繆,這只是害怕自己會成熟的太早,享受不了那隻屬於青春的快樂。柴米油鹽過早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殘酷的現實用鞭子驅趕着我們長大,一道一道的傷痕刻骨銘心。

  (四)

  一切都速食了,囫圇吞棗般咽進了肚子。大人們總是說:“不要理解,記住了就好!”到頭來卻發現,我們看到的,遠比大人們告訴我們的多,或許他們在隱瞞着什麼,也許,是我們想的太多了……

  (五)

  大人們老說我們幼稚,我們便學習了他們的成熟,於是,便有了戀愛。戀愛的理由有很多,為了未來,只不過是一句空話,也許老了之後,會默默地數着那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裡,有多少女孩在生命中路過……

  (六)

  每一個人的初戀都是那麼美好,都相信彼此相愛便能在一起,都相信前世三生石旁的約定才讓彼此在今生相遇,到頭來卻發現,自己找錯了約定的那個人……

  (七)

  不知青春是否都應該以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開始,以一場婚禮結束?你的另一半是否是你的初戀?也許,當青春只剩下回憶的時候,才會懂得。

  (八)

  當80后已經成為爸爸媽媽,

  當70后已經開始為孩子的學費感到困擾,

  當60后已經送孩子步入大學殿堂的時候,

  一切看似仍在繼續,

  一切,

  卻又開始了新一輪的輪迴……

  戀愛,結婚,生子

  那些年,其實一直都在上演,只不過換了主人公,換了一批又一批,這部電影,永遠也不會結束……

  當婚姻取代愛情,當金錢的力量開始比情書的分量重的時候,一隻腳已然踏入中年,當我們回首青春,一切,那麼熟悉,一切,又是那麼遙遠,但看着孩子繼續走着自己曾經走過的路,或許,會……

  文:霜雨降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首寫滿哀傷的歌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首寫滿哀傷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