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碎碎心語,落字成傷

碎碎心語,落字成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一個人走過最繁華的地方,可那些熱鬧並不屬於我,早已習慣了寂靜和孤獨。

  也許是天性,孤獨中時常會帶着一種傷感。就像此刻,安靜的房間,安靜的聽着歌,可不安分的思緒,卻跳躍成凌亂的文字在指尖滑落,敲下的每一個字符,都浸染憂傷,凄然滿懷。

  依舊是夜涼如水,卻透着這個城市獨有的燥熱,輕輕的走上天台,微風陣陣,髮絲飛舞。遠望。家的方向,那是生我養我的地方,那裡有我至愛的親人,都說故土難離,而我還是走出了那片天,天真的執著的,頭也不回的,義無反顧的。

  長大以後,我才明白,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親;多年以後,我才知道,那是一次多麼錯誤的抉擇,漂泊中走過了我人生最好的年華。痛苦不能說,思念不能已,我已不再是原來的我!就算時光倒流,回到最初,已是物是人非!

  曾經為了追求夢想,選擇了流浪;曾經為了擁有愛情,放棄了理想;

  曾經為了強顏歡笑,掩蓋了淚水;曾經為了偽裝堅強,收起了脆弱;

  我在矛盾中生活着,累,並充實着;我在痛苦中掙扎着,痛,並快樂着,

  我在生活中感慨着,悔,並滿足着;我在道路上徘徊着,倦,並欣賞着。

  如果說人向前走是拍電影的話,那麼回憶就是在看電影,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導演,也是生命的主角。

  悠悠歲月中,我只能悲傷的回憶着,那些美好的,也包括痛苦的。一直在追問,其實我要求的並不多,為什麼一切都不是我所想象,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會受傷害,心碎了誰懂!

  有人說,世間種種最後終必成空,就算成空,誰也無法割捨和放棄燃情歲月里那些平和的溫暖,那些深深的依戀,那些過往永遠無法抹去。那些真實的記憶,依舊在某一時間某一地點,深深的懷念,有些人有些事,最終還是成了生命里的永恆!

  見到了我最想念的家人,心踏實了;走過了我期待中的重逢,心平靜了;

  深埋了我對故土的眷戀,心難過了;保留了我記憶中的真情,心滿足了;

  錯過了我生命中的摯愛,心遺憾了;堅守了我對生活的選擇,心痛苦了;

  一個人經歷的承受的多了就成熟了,所有的激情和渴望也漸漸平息了,突然之間才明白,從容、平淡、簡單才是真實的生活。

  我告訴自己,別說以後該如何,以後還有那麼久,路還有那麼長,不要輕易許下承諾,用心好好的去生活,不要刻意的去要求或改變什麼,失去的找不回來,錯過的追不回來,過去的已無法再填補,還好今天還在,要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碎碎心語,落字成傷
網友評論
碎碎心語,落字成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