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寂寞不晚

寂寞不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猶豫了好久,其實很早很早就應該寫一篇,可是不知道該從何寫起。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太多太多的無法訴說。關於懷念,關於溫暖,關於我最親愛的你們。

  Part1

  我一直不敢動筆,就是怕我無法剋制自己的心情。關於你,我最親愛的妹兒,有太多太多的感動。很遺憾很抱歉不能陪你奮戰高三,但是我會一直一直用力地想念你。我真的不敢想象,高中三年沒有你的日子將會是怎樣的一片黑暗深淵。記得高一開學第一天,我就和你同桌。那時的我還保留一點初中的小小狂妄,在你面前嘰嘰喳喳個不停。你就一直安靜地坐在那裡笑,不多言語,那時就覺得你好美好。初中也經常看見你,我的第一印象是,好清瘦的小女生。後來才知道,你是偶像兼實力派,很可惜,初中沒能好好的認識你。再後來,換了位置,本以為我們的緣分就此為止,我本以為我會沉默地度過三年。後來地再一次機緣,我又坐在了你旁邊,這才算開始了真正的交往。一直以來,都對人比較冷漠,別人必須有一顆滾燙到破冰的心才能走入我的世界,然後慢慢感受我的溫度。一開始的相處很溫和。每天在你們寢室門口等你,或者我先來教室,幫你接一杯熱開水。我內心深處真正開始接納你是我高一生日那天。在寢室,熱熱鬧鬧的,你突如其來的抱着我的臉狠狠地親了一口。說實在的,挺不習慣的,我爸爸媽媽都沒有和我這麼親昵。但是就是這麼一個看似平常的舉動,着實讓我徹徹底底地感動了。之後,你不斷給我帶來各種感動,一點一點溫暖我這顆貧瘠的心。我隨口對你說起鐸翔那個耳機很好用,你就悄悄給我買了一個;天冷的時候,我和我媽賭氣,故意穿很少,你就把毛衣硬塞給我;感冒的時候,你會給我葯吃;一個人孤單得難受的時候,你會給我打電話……還有很多很多,數不清的溫暖回憶,佔據着我的小心臟。很多時候我都在想,你要是不要對我那麼好就好了,這樣離別的時候才不會太難過。你就是那樣一個善良美麗的女孩,所有人都忍不住想要對你好,我是浩瀚星海中那渺小的一粒塵埃,你卻選擇了和我成為最好的朋友。我只能說我很幸運,一路有你,樂此不疲。

  因為自己的失誤,因為自己的怠慢,沒能和你再一次並肩。你那天問我為什麼不上來看你。我如實回答,我說,我怕看見了你們會更傷心難過,不如不見。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回寢室的時候,總是忍不住向後張望一下,看一下有沒有那個熟悉的背影,在我身後,以我熟悉的姿勢,向我奔來。很遺憾,每次都是失望而歸。我知道一個人不能完完全全的屬於另外一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我們終將離開彼此,向著浩瀚的未來奔去。只是這場離別提早了一年,讓我有些措手不及。不過我會坦然面對,沒有誰能永遠在你身邊陪你細數快樂傷悲。我會想念每天回寢室后的鴛鴦浴;我會想念一起high歌時的輕鬆暢快;我會想念你那一句:“再黑我就不要你了。”;我會想念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秒鐘的快樂。在這之中,我們可能有一些小摩擦,但你要相信,不管未來的日子怎樣,我的心裡始終有一個最溫暖的位置留給你,默默的祝福你。

  以前對很多人說過這句話,可能覺得我很矯情,這次我鄭重地說一次:

  我們的友情會比愛情更強大

  一生有你,夫復何求

  I‘will be with you,always and forever.

  Part2

  這世界上總有那麼一些人,他們會穿越洶湧的人潮,懷着滿腔的熱情和目光里沉甸甸的愛,走向你,抓緊你。

  高一是我最沉默的一年。但是在這令人快要窒息的沉默中,你還是義無反顧闖了進來。在這裡,我想特別感謝趙兄。你和妹兒一樣,都是熱情善良的好人。高一有你們兩個的陪伴,我所有的難過看起來也都沒有那麼難過了。你會頂着烈日,為我們小組的人一人買一支雪糕,沁人心脾;一個人包攬了我們小組的ppt,當然還有那兩張意外的照片,我和妹兒差點沒打死你;還有引起摩擦的眼鏡。還有很多很多,我都記得。開學前一天,我才知道了要分班,你說你不會離開35班。其實到了一個更好的班級,得到更好的發展,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你放棄了競賽,放棄了很多,你後來的所有努力,我都看在心裡。你是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走上去的,只能衷心的祝賀你。一直給我帶來溫暖的你,一定會走得很遠,加油。

  身邊的人其實一直都溫暖的存在,只是我少了那一份勇氣,去用力抱着。

  放假那天在寢室,小林突然抱住了我,我有點懵了。平時都是和你互相鬥嘴的,突然變得這麼煽情,好不習慣。我想你可能只是很累了,只是想要一個溫暖的大懷抱。我知道你心裡很苦,每個人心裡都會很苦,咬咬牙堅持就過去了。以後要是累了,我的懷抱都會為你敞開。

  放假那天中午和水姐聊了很多。水姐,我是真心的很喜歡你的。對每個人都這麼熱情。你放心,再打的苦難,有姐姐在你身旁陪你一起度過。難過的時候,想找肩膀的時候,我都會在你身邊。未來的一年裡,無論風雨,姐姐跟你一起走,一起跑。

  還有快樂的阿三。那天大雨傾盆,你打傘送我和水姐回寢室。念文在我生日的時候寫給我:跟陽光的人在一起,就不會那麼難過了。阿三,快樂的阿三,帶給我們大家快樂的阿三,謝謝你。

  總是被達達嫌棄。糕富帥,肌肉猛男,哈哈。總是說我是非主流,總是嫌棄我。我雖然口頭上也是嫌棄你的,但心裡是喜歡你的。陽光可愛的大男孩,會彈吉他會唱歌,偶爾憂鬱小文藝。還有乒乓球小台霸,哈哈,加油。

  噁心的女人,其實你還是不錯。跟達達一樣嫌棄我的~o~花邊新聞就不戳穿你了,我的愛稱你慢慢想,我要個高端霸氣的~

  朴哥,你也不錯的。年輕有為,青年才俊~前途一片光明,燃燒吧,騷年~

  春梅,我一直耿耿於懷,你叫我禽獸,人家明明走小清新風格的,看穿了不要說出來好嗎,親~

  敏姐,認真負責的好班長,你也總是給人帶來溫暖。很喜歡和你唱歌的感覺。加油,K歌女王~

  天盈妹紙,高三和你同桌還是挺不錯的,你也是好人,我們一起加油~

  陳家輝,好吧,我從來沒有說過讚美你的話。其實我一直都在跟別人說,你是大好人。雖然你也是屬於嫌棄我那一幫的~加油,大男孩

  董妹,其實有些時候真的受不了你唱歌啊~你喜歡看的書和喜歡聽的歌都和我的風格挺像的,我再次鄭重地向你發出邀請,當我閨蜜如何?哈哈~

  團支書。你喝醉了酒真的好霸氣~很有能力,有責任心。那次陪我打乒乓球真的讓我很感動吶~

  劉洋,現在坐我後面,人太搞笑了~我真的很怕哪一天我笑屎在你面前了。關於手機屏保是你的閨蜜,我還是保持原有觀點,咳咳。

  還有我日思夜寐的6031全體成員,濱月,朱朱,瑤瑤,真真。你們都要好好的,壞迪迪和傻迪迪一直想念着你們。

  好了,洋洋洒洒寫了不少了

  這當中,有些人離開了,有些人還堅守在20班,繼續帶給我溫暖

  妹兒,要等我,我一定會重新站在你身邊。

  最後還是用一句我喜歡的歌詞結尾: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寂寞不晚,寂寞也將晚

您正在瀏覽: 寂寞不晚
網友評論
寂寞不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