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執文寫歲月、落字念流年

執文寫歲月、落字念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執文寫歲月、落字念流年 標籤:歲月神偷

  眾生碌碌,或許你已不是我命中注定在等待的那個唯一!輪迴百世的心動,蒼穹生滅的守候,終換來這一時的訴說,怎敢相忘,怎能相忘!

  -- 題記

  曾幾何時,我已然於心中種下一份相思,然後把心底的思念刻上了你的名字,此後,不論白天還是黑夜,我心弦的每一次律動都是我對你輕輕的呼喚,都在向你傳達我深深的愛意。夜裡想你成了我的習慣,淡淡的燈光下,我用文寫下那些曾經的思念,用字訴說心中那些潛藏的記憶。

  歲月流逝,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眺望着有你的方向,你留下的一縷香,划作千萬青絲,把我的思念編織成了網,我困在了中央,你卻忘將我放出,空等了誓言,卻終究是錯過了你,你的流年,在似錦如花的最深處,走過,不是為我,卻亂了我的浮生,你一低頭,寫我一生的傷懷。回憶從前,思念很美,或許你已是我今生無法割捨的牽挂。

  望着車窗外依舊明媚的陽光,思緒飛揚,看着那飄逝而過的風景,心中的記憶片段已然在腦海閃現。聽着風吹過樹葉而發出沙沙的響聲,如孩子在歡笑般,不由得想起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回憶着那些年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歲月,臉上不知覺間已然如在陽光下盛開出的花朵般,燦爛!

  輕聲的問自己人生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又與多少愛可以擦肩而過,想你,把記憶輕啟后,才明白我不曾把思念擱淺,目光延伸遠方,飄渺如同虛無,把你幻化成寂寞的影子,寂寥而冗長,而在影子里我孤單的依舊把自己迷失,沒了方向,看寂寞的風吹亂了曠野里的絕望,而心卻讓你的影子漲滿,載不動思念悠悠,而我卻找不到那個曾經有你的彼岸。深夜思念依舊的問自己何時才能與你相見,何時才能看到那個曾經讓自己魂繞夢牽的你!

  回憶里讓思念刻上你的名字。你的柔情在不經意間 一點一點滲入我的生命,在歲月里刻上你的名字,讓你永遠伴我走天涯,無論我身在何方,不論你是否已將我忘,不管歲月怎麼改變,不管容顏是否蒼老,在坎坎坷坷的路里,給我堅持信念的名字,我思念的名字,是那永不褪色的名字,在紛紛擾擾的歲月里,思念的硝煙隨風散盡,海風的吶喊早已停止哭泣,我曾無數次在彼岸等着你的歸來,卻一次又一次地驚醒了煙塵封閉許久的紅色的夢,望着空洞的黑夜,獨自徘徊。

  曾經天真的以為,你會是我今生的永恆,直到後來才發現,我錯了。記憶中你的容顏,我似乎再也描繪不出輪廓,曾經的諾言也已隨風而去,消逝的連一點痕迹都沒留下。你我之間,不是錯過,就是過錯。我以為時間會是一劑很好的療傷葯,卻也沒想到用來入葯的是我的心。所以是煎是熬。在愛情的世界里,有些人愛了,有些人傷了,有些人恨了,還有些人的愛從一開始就只是回憶。於是,總有人說,如果能重新開始,那該多好。但是,曾經已過。愛過了。愛,過了!

  文/圖/ 醉月無殤

  :

您正在瀏覽: 執文寫歲月、落字念流年
網友評論
執文寫歲月、落字念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