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淺笑淡然,安然於心

淺笑淡然,安然於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色蕭條,寂然靜怡,季節隨枯黃的更替滑入了時光的軌跡。掬一捧秋日遺留的馨香,悠悠入懷,淡看紅塵,淡看落寞和傷懷。唯心,許一份淺笑,淡然心境,慰我心安。

  ——題記

  晚秋的風,煦煦吹過,拂過臉面,滑過心房,心境猶如秋水般舒逸。眸光掠過心意的天際,穿越雲層,帶着心飛翔。風,滑過耳旁,聆聽輕微的呢語,柔柔的,軟軟的,舒舒的,喚起心底一種久違的顫動。

  歲月瞬間,往事如風,也許,經歷過諸多滄桑和落寞,在回首,一切都是那麼平淡。

  一路走來,歲月的旅途留下許多斑駁了的印記,那些遠去的時光,流逝的曾經,花樣般的年華,還有那些像塗抹在生命里絢麗的色彩,給人生旅途裝點了多姿多樣的璀璨。

  於是,無論我們的旅程,走過的是滄桑還是平庸,還是繁華般的絢爛,這些都與流逝的歲月無關了。因為人生的道路,誰都說不準那裡平坦,那裡坎坷,那處寫滿悲涼與滄桑,那處寫滿繁華。所以唯有淡看一切,靜心於塵世,淺笑淡然,安然落寞。

  一生一世,一年一月,朝起朝落,悠悠紅塵,楚楚戀歌。行走在塵世這座池城裡,那些遺落在指縫間的光陰洗刷了塵世的蒼白。曾經是那麼努力的找尋那些曾經,還有那些被時光沖淡的記憶,也總想,在那些殘存的記憶里攝取少許微薄的暖意。只是,光陰滑過之處,留下的還是悲涼伴度春秋。

  聚了、散了、淡了、忘了、一切都跟着程序循環。在從新憶起那些久存的記憶,原有的模樣只變得既遙遠又模糊,既熟悉又陌生。

  十指輕落,在從新敲擊那些傷感的文字,才發覺沒有了以前的那份疼痛,那份執着,那份微妙的心緒,留在心裡的只是那種淡淡的淺愁。牽扯神經,也只有一種漠然在眼眸里微動。當文字的憂傷穿過心房,滑過那片桑海滄田,喚起的只是漠漠的感覺,那根曾經無數次牽扯着撕心裂肺的疼痛也被漠然所替代。

  或許,生命的旅程註定寫滿落寞和傷悲,所以,不管你怎麼去掩蓋和逃避,它都能左右你的思維,依舊伴隨記憶纏繞在你疼痛的傷口,唯有坦然面對,釋放潛藏在心靈深處的哀嘆,聆聽歲月單純的節奏,在人生重疊的交叉路口,給自己一個新的起點。

  當歲月的旅途寫滿疲憊和負累,故事被一層一層塵埃顛覆,就再也回歸不了當初。曾經,多少熟悉以變為陌生,多少背影以成為過客,到最後,我們還是各自的自己。原以為,初識的明媚可以常駐心裡,可以安然的聆聽所熟悉的旋律,卻忘記了塵世的音符不是一人所能擁有。

  走過,路過,淡了最初的明媚,漠視了最初的風景,那些奼紫嫣紅的芬芳,暗淡了流年,落寞了今生。曾經,被刻上了一道永無逾越的舊城。坐於歲月的城外,擁一束晚秋的靜然,塵封被駐足的微嘆,化一場幽怨,釋放心靈的落寞,淺笑淡然安然於心……

您正在瀏覽: 淺笑淡然,安然於心
網友評論
淺笑淡然,安然於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