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至,落筆成傷

冬至,落筆成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家裡的人該上學的上學,上班的上班,只剩我一個人時,世界突然的安靜了下來。為自己沖了杯咖啡,靜坐在電腦前,放上一首憂鬱的歌,對着屏幕,用慣有的方式打發著我的時間。一直喜歡用文字來記錄我的喜怒哀樂,文字知心,當手指在鍵盤上舞動,心事也如流水般頃瀉而出,綿綿不絕。

  回首曾經,在每個閑暇的日子,我都會把時光大肆的揮霍在這裡。落葉成詩,風過如畫,沉澱的悲歡,在屏幕前惆悵了一個又一個秋季。期待與失落的情感,都用文字作伴。它記錄的只是我這段時光亮麗的風景,也或許是那些快模糊的記憶,字字有情,句句有意,卻始終落不下轉身的那個標點。於是每個篇章都伴隨着嘆息,心如秋季,結滿枯葉。歲月如水匆匆而過,我卻沉在自己的世界中,靜聽時光的流動。

  窗外,陽光正耀眼,暖了淺冬里的那抹徹骨的寒涼。想着這麼多年網絡上的分分合合,舞動的手指不禁慢了下來。世界很大,網絡中的世界卻很小,一轉身就不知道會遇到了誰,也不知道下一秒將會又是誰會在視線中消失,變幻無常。那種感覺,有點心悸,有點無奈。時間在走,屏幕對面的人也在變。落紅散盡,冷了季節,卻濃了心裡的那抹愁結。那些曾為某人流連的文字,一段沒有句號的篇章。那些花開花落的季節,曾經相伴的日子,一起走過了夏的熱情,卻難對冬的寒涼。文字如心,是在試圖挽留那抹熟悉的笑靨,還是企圖抓住那點溫暖?這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往事只能回味,在文字中咀嚼那一絲暗傷。

  我不知道蝶兒戀花,藤樹綿綿那是一種什麼境界。冥冥中總有一絲期待,期待化蝶雙飛,彩雲伴海鷗的那份美好。就算是過眼雲煙,海市蜃樓,也願生命中有過那麼一段如曇花般的精彩。那一世的眷念,只為那一秒美妙。儘管秋色褪盡,盡顯的只是寒冬的蒼涼境地。

  現實總是給予人很多失望,生活如水,冷暖也只有自己知道,不管是苦的,還是甜的,都當用心的去品嘗。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無奈,也許瀟洒的對待才會讓自己不至於頹廢和哀傷。人貴有自知之明,懂的放棄那是一種境界。“捨得,捨得,有舍才會有得。”這是誰的話?不管是誰的,此刻卻深得我心。用一種優雅的淺笑,撫平內心的掙扎。打開窗戶,焉知窗外的世界不會明媚如畫?當自己沒有了選擇權利的時候,就這樣吧,一切隨心,不求刻意。摘不到那朵奇芭,低下頭或許就能聞到另一種芬芳。

  滾滾紅塵中,誰會為誰守望?獨倚欄杆,誰在長亭中拂一弦琴,收盡今世的相思?一首悲歌,又會是誰離了誰?這蠢蠢欲動的情懷不經意間又從指尖滑落,在一頁素箋上劃上一句嘆息。一場落雪,一紙心事,不談過往,落筆有情。在文字中舞動,學會珍惜,學會感恩,感謝茫茫人海中還有擦肩的緣分。

  心似冬至,冷冷清清,時間在走,季節在變。才知道,一路且行且珍惜。染指青墨,總是感傷,花開一季,給我卻留了余香一輩子。心靜,慢慢的落筆:你若安好,我便日日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冬至,落筆成傷
網友評論
冬至,落筆成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