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格外喜愛的這首詩,它真實描繪出了黃昏時如詩如畫的美景。

  黃昏,像一個春宵的夢,輕輕地來,輕輕地走。黃昏像一幅寧靜的水墨畫,淡淡的色彩,淡淡的意境。含笑的夕陽靜卧在朦朧的山巒間,安謐柔情,雖然不如明月的颯爽英姿,卻清輝四溢流瀉;如綢緞、嗜血般紅的晚霞,在晚風的輕拂中,像仙女手持彩練翩翩起舞,沉靜而飄逸,愈來愈遠,愈來愈淡,彷彿餘音裊裊的鐘聲,飄向心靈深處,又從深處遠遠回蕩。

  黃昏的地平線,勾勒出一種渲染的離別,霞日彩光,撲朔迷離,遙遠的天邊被裂紅的的霞光吞噬,整個世界瀰漫在一個盛紅的天堂里。天邊的雲彩幻化出各種各樣的形狀,一會兒是怪石嶙峋,一會是牛羊成群,一會又是棉浪滾滾,一會兒是高樓大廈,一會兒是萬馬奔騰,彷彿是人間萬象的濃縮。

  黃昏,是白天和黑夜的分界線和交接點。西天的盡頭,空氣和陽光混在一起如出爐的鐵水,一邊澆鑄天空的道路,一邊在途中逐漸地冷卻,那熾熱液汁的流動就逐漸顯得緩慢、凝滯,使那道路上呈現出黑色的裂痕和斷帶。而且,黃昏將那些張揚和強烈的光漸漸地收斂,夜色溶溶中,幽靜被黑色慢慢容納。黃昏用它那神秘的黑色,把白天的繁鬧、喧囂、繚亂漸漸籠罩,呈現出空曠而深遠的恬靜。

  我喜歡黃昏,它是一天之中最美麗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黃昏
網友評論
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