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碎碎青春,落落野花

碎碎青春,落落野花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高一的青春有點單調。

  我們都聽話而堅韌,不言不語的忍受着日復一日的單調無聊。我們沒有春遊沒有看電影沒有放鬆之說。很多女孩子為了節省時間忍痛剪掉了蓄了很多年的長發。男孩子荒廢了鍾愛的籃球。我們做很多的卷子,在殫精竭慮中一點一點期盼自己的未來。

  有人在練習本上寫道:

  “今天我以二中為榮,明天二中以我為恥。”

  我樂,且暈。

  每天和一大群朋友一起,大家一起吃飯,一起走路,一起讀着一樣的書。除此之外,大家還在QQ上說著一些不着邊際的廢話,在現實中吹着天馬行空的牛。你說他很牛,他說你弱智,你說你很鬱悶,他說他還才不遇。大家在一起,說不上好,也說不上壞,春夏秋冬,一直這樣過着。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摩天輪開始風靡校園。上網搜查與它有關的照片,竟全是少男少女們虔誠的望着那龐然大物。他們說,仰望它的時候就是在仰望幸福。我不願做矯情的人,更不願意把自己的幸福綁定在一個虛幻的事物上。摩天輪下的願望,不過是自欺其人而已,無所謂了,無所謂有無可能的願望,這是無所謂地欺騙自己罷了。

  有些事說好放手,還是不能釋懷;有些人已經離去,卻還是念念不忘。我們明明都還可以很單純,卻一臉看透了世事的樣子。關於友誼,已經歷太多,太多的悲歡離合。我終於明白,其實未來不是用來憧憬的,夢想是用來摔碎的。當有一天它真的變成現實的時候,自然會面目全非。

  海子說:“我虛度年華,空留一聲疲憊。”於是,想起一句話:“我活着簡直就是一句廢話。”

  可是,現在我依然嚮往未來。因為,我現在過得很不好,很不快樂。

您正在瀏覽: 碎碎青春,落落野花
網友評論
碎碎青春,落落野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