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些情結,只能發生在最透明的少年。那時頭頂的藍天永遠是那麼耀眼,連浮雲都閃着燦爛的笑臉。

  想起蕭凱茵的《送你一瓶晴天》,我是不是真的可以把陽光收進我的瓶子里,在整個城市陷入陰暗的時候,貪婪地呼吸這僅存的屬於我的陽光?陰暗的情緒,被藤蔓纏繞的密不透風的靈魂,壓抑着,無法宣洩。

  讓人困惑的遠方,在世界的另一端吧,我是如此努力,彷彿拼了命一般的,想要逃離所有的記憶的碎片。時間像是細碎的流沙,散在氤氳的流水中,而我卻守望着着滔滔流年,看着絲柏樹化為火焰,燃燒着翻卷,天空布滿炫目的漩渦,麥田被染成血色世界,紛飛着絕望。我是多麼想相信着,那些關於青春的七彩童話,可以陪我到老。在接下來的生命里,我依然能在懷念的時候,得到更多的快樂。也許,當我們擁有過最繽紛璀璨的東西,才懂得欣賞一碗粥的樸素。體味凡塵以外的味道,畢竟先要白一些頭髮。

  喜歡三毛的那段話,作為結尾吧————-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傷的姿態,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空中飛揚;一半散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