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日裡,溫暖的陽光(寫在立春)

春日裡,溫暖的陽光(寫在立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連着幾日料峭的寒氣,是冬在做最後的掙扎,終究還是沒有拗過春的溫柔,悻悻的敗下了。

  沒有了冬的凌厲,陽光兀的溫暖起來。拉開窗帘的那一刻,瞬間眯了眼。陽光綻開明媚的笑容,在窗台上歡快的跳躍,在玻璃上顧影自憐。然後極盡溫柔的貼着臉頰,輕拂手臂,漫過裸露的肌膚。

  肌膚竟有了微微灼痛的感覺,卻無比舒適。周身的細胞心甘情願的被這舒適環繞、湮沒,繼而慵懶的陷入微醺的陶醉,不忍離開。

  這樣的陽光,是不是只有春天才會擁有?

  這樣的時刻,是不是該手捧一杯香茗,任思緒蹁躚,追隨陽光的腳步,看其嬉笑嬌嗔、風情萬種?

  那就來吧,勿要遲疑!

  去看那溫暖的陽光,旋着優雅的舞步,在山間舞動,在原野舞動,在田埂舞動。那輕柔的腳步,如同鼓點一般,敲擊着大地的胸膛,喚醒那些蟄伏在大地懷抱中酣睡的蟲兒們。蟲兒們聽到了呼喚,睜開腥松的眼睛,小心翼翼的在洞口張望,試探着春的究竟。

  去看那溫暖的陽光,唱着醉人的情歌,漫步在寂靜的小河邊。一雙酥手溫柔的拂過河水因為冬的冷漠而絕望的臉龐,一遍一遍的,不言放棄。終究融化了這冰冷的堅硬,惹得水底的魚兒感激不已,虔誠的游上水面,注視着陽光寬厚的面容,唯有無言。

  去看那溫暖的陽光,博愛,無私,不肯停歇的遊走。拉長了白晝與夜的距離,扶起了耕牛閑懶得身軀,喚來了燕子忙碌的銜泥,叫醒了柳枝的搖曳、小草的泛青。

  春日裡,那溫暖的陽光,她知曉我的心意,不介意我的尾隨,也不介意我把她的所作所為收進眼底。

  春日裡的陽光,她自顧的忙碌,眷戀萬物。萬物皆受了她的感染,紛紛摒棄掉陰晦、冷漠、蕭條。轉而,以一種全新的、熱情的、生機勃勃的面貌,回報了陽光的眷顧。

  而春日裡,那溫暖的陽光,溫柔的俯瞰她懷中的萬物,莞爾一笑,繼續忙碌······

您正在瀏覽: 春日裡,溫暖的陽光(寫在立春)
網友評論
春日裡,溫暖的陽光(寫在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