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在這裡,等過流年

我在這裡,等過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潺潺流水,裊裊雲煙,流年的笙笛從依稀可見的木屋一遍遍傳來。花未醒,晨露折射的光暈在蝴蝶的翅膀上淺淺流淌。

  高山流水,知音難覓。靈魂穿過蒲公英的路徑該落向何方?

  黎明的前兆總是像一支畫筆,在不同人的心境里塗抹不一樣的畫卷。該如何?在清晨珍視這個生命的軌跡。

  多少人在這個軌跡里打馬而過,不經意的闖入,不經意的離去,然後留下背影讓人慢慢遺忘。曼珠沙華里潛流誰的人生。生在這裡,讓流年璀璨在對某個人某件事里。

  暮春里,百花齊放。微微的梨花里滴着晶瑩的露珠。又逢好時節。又逢時光悄然走進生命里。離去就放過了,等待着下一個有緣人的到來。

  木屋的階梯上有些許青苔,階下是肆意的小草,和開的正盛的櫻花和海棠。微風吹來總會有混着青草味的淡淡花香撲面而來。該有多想,你潛入時光,做個歸入。我坐在這裡,等着流年。

  若不見炊煙,是否不再停駐。一路走來風景總會很多,從最開始的嚮往到疲勞,會不會把最重要的那個人遺落。人有時告訴自己要做個盲人,做個聾子,卻怎麼也說服不了自己去當個傻子。還是要守着自己的心,去看風景。

  那麼,煮好酒,沏好茶,鋪好宣紙···許你一生安暖,是否就會給我一世笑顏?我停在這裡,等你看過人間···來這裡,踏上我的青苔···

  過了,一分,一秒后。薄霧消散在笛音里。木屋的紋理在光里放大。時光荏苒,悄然走進下個時光。

  茶香撲鼻,炊煙繚繞在日光下,讓來的人十里觀望。當你站在彼岸,尋找到曼珠陀羅,當你的手觸碰到心臟,那時你會看到霞光里馥郁的煙火。

  一生煙火,世世迷離。多少人的沉吟低唱,多少年的韶光等待。你從遠方走到這裡,眉目流離。茶香詩韻,只等你踏上我的青苔。你是否捨不得過往,你是否看不到未來。倘若你的心,裝着曾經,不肯卸下。那麼還是不要瞻望那個光暈下的木屋。他等待那個明凈的人不經意的闖入,不經意的揮灑···最後留下一片深情···

  不知不覺,夕陽的餘暉已經開始傾斜···遠方的影子已漸模糊,始終不見你的征程。

  你不知,即使花開花謝后徒留一紙辛酸。在流年的影子里我依然堅強。我記得,我做好了準備。

  我在這裡,等過流年···

  冰晨雪夢(嫣之絮語)待續

  寫於二零一二年四月九日

您正在瀏覽: 我在這裡,等過流年
網友評論
我在這裡,等過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