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之我談

春之我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夏秋冬,四季輪迴,不知在這個世間里流轉了多少年。而春又是萬物復蘇的開始,因而春的味道更加的濃郁了!春既蘊含有夏秋冬的特點,又有自己的獨特本色。

  春的文化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一種獨有的文化。她凝聚了中華民族源源流長的所有智慧,在歷史的長河中綻放光芒!在這個早春的時節里,人們把一切的願望都寄托在春的開始,把希望的種子全部播種在這些願望里,以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去耕耘這些種子,使之生根發芽,鋪就光明之路!

  春的思想在我的意境里,就像鮮艷的花朵,賞心悅目、綻放異彩、風姿嬌艷、千姿百態;就像生命中的火把,照亮了人生希望的曙光!春燕展翅南北飛,美景覽遍展姿華。中華大地一片綠,春意濃濃暖人心。

  春是寄託人們理想的開始,人們對春的嚮往,就是一種理念的追求。這個理念因人而已,生活背景、文化修養等的不同,就會出現各種不同理念的人。

  春在萬物生長的過程中,凝聚了她天姿的特性,溫柔的呵護着其成長的歷程。春是一種本真的化身,她的通靈性特強,是夏秋冬的好姐姐。她超然自己的靈魂,有舍其一生的好姐姐氣質。

  春就是一種奉獻的精神,她的奉獻精神時刻都在呵護着大自然的一切!沒有春,就不會有大自然,沒有大自然,就無所謂萬物生靈。春是萬物生靈的母親河,這條河流是一切萬物生靈的曙光!春的所有特性是柔剛的,這種柔剛的特性,成就了她是夏秋冬姐姐的好風範。

  春!一個亮晶晶的名字,在華夏大地上溫暖了幾千年,她的溫情時時刻刻感動着我們的心靈!春是溫情的,她情意綿綿,如纖纖柔絲,風情萬種!

  春——柔情似水的春——你是中華民族文化的傳奇;你是萬物生靈的母親河!

  2012年2月16日於東莞

您正在瀏覽: 春之我談
網友評論
春之我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