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陌上花開,追夢時

陌上花開,追夢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陣微涼濕潤的微風掠過我的臉頰,無力的睜開眼眸,晨曦溫和的撫摸着我的身體,,我緩緩地仰起頭去向著窗外,聽,燕子在喃呢,看,百花在爭艷。

  原來,春天驀然已經降臨,看着眼前的這個世界,找不到一絲冬末的痕迹。

  在這初晨,意氣風發,我索性起身,追尋晨曦的腳步來到了這生機蓬勃的田間。多情的風輕柔的吹動着裙擺,髮絲跟着它的節奏也隨之輕舞一番,晶瑩的陽光沐浴着油菜花的金黃,給大地披上了一片鮮艷的色彩,顯得異常動人,剛南飛到家的燕子也耐不住寂寞,跟着春天一起在這風和日麗的日子來回飛舞,歡唱。

  一片歡聲笑語,一片生機蓬勃,一片萬物復蘇的樂土,讓我異常感動,我好奇它們為什麼會在春天醒來,我迷惑他們為什麼要日里千程的南飛。

  是因為春天?還是因為春天的陽光讓它們溫暖。

  獨自走在小河岸邊,我欲想尋找答案。瞧,那楊柳還在擺動着枝條向我招手呢,暖暖的陽光投映在小溪的微波里,蕩漾起無數微光四射的漣漪,不知是哪一道晶瑩的漣漪迷亂了我的心,讓我沉醉於美妙之中。

  春花四月,心情異常舒暢,抬頭凝視蒼穹,幾朵白雲正在嬉鬧玩耍,你追我趕。彼岸傳來了陣陣花香,沁人心脾,布谷鳥也沉醉了,在那哼着歌謠,唱一曲千古絕唱,花香伴奏,陽光和弦,不知醉倒了幾多花前月下吟詩作賦的的人兒,迷亂了多少鄉村田野間匆忙路過的客人。

  一陣微風把我牽引到了這個鄉村小學,聽着他們無拘無束的吟唱李白的詩句,聳立在這田間的小學很幸福,有百花的襯托,百鳥的伴讀,勾起了我嫉妒之心,恨不得自己也曾是這裡的學生,自己也曾無拘無束的背着唐詩三百首,也能像他們一樣,對世界充滿了美好,對夢想滿懷欣喜的學習着。

  滿是笑顏的春天,承載着我的夢想在田野間走着,我帶着屬於自己內心中的陽光在春天暗嘆:陌上花開,正是少年追夢時!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追夢時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追夢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