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海哭的聲音

海哭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海浪,洶湧得朝礁石邁進,拍打出驚濤駭浪;天邊,血紅的殘陽垂懸,映紅整個海面。在這波浪的此起彼伏,濤聲的澎湃豪壯中,有個古老而又美麗的故事在腦海中縈繞……

  那是一片藍得有些發黑的海水,在海的最深處,生活着一條美麗的美人魚,她有着修長的身體,深邃的雙眸。每當日出日落之時,她都會浮出水面,坐在礁石上,神情專註、落寞的看着天際的雲捲雲舒,凝望中溢出的只有悲傷。她那飄逸的長發被海風肆意的撫弄,時而幾滴純凈的藍寶石一般的淚珠從面頰上緩緩滑落,滾入大海,就這樣海水漲潮了。而當一切又趨於平靜的時候,只要用心去聆聽,你就會感受到一股憂傷的哭泣聲來自海底的最深處——那是美人魚的抽泣,是大海對美人魚痴情守望的哽咽。

  這便是美人魚的宿命。或許,愛是最悲痛的傷害,永遠的咫尺註定彼此只能凝望一生。痴情就此化作晶瑩之淚,滴穿海石;哀怨就此化作灰燼,飄逝在時光之河。而這汪洋也變得更加苦澀。原來,愛是遠遠凝望的孤單,是粉身碎骨義無反顧的堅定。

  寂寞的天籟回蕩的是那首不變的歌,婉轉、悠揚,洞穿了她的痛苦,串聯了她的哀傷……

  聽,那雄渾中徜徉着悲壯,那咆哮中浸透着悲傷,那是海哭的聲音。

  聽,海哭的聲音。那藍色的憂鬱在何時敲開了你的心,讓你一直悲泣到黎明。

  聽,海哭的聲音。嘆息着誰又被傷了心,卻仍不清醒。

  …………

  千年之戀,只因海的那聲深沉的哭泣。

您正在瀏覽: 海哭的聲音
網友評論
海哭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