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祥和的平安夜

祥和的平安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祥和的平安夜 標籤:平安城市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國人觀念、信仰發生微妙變化,開始熱衷於過洋節。其實,我對聖誕節沒什麼概念,也不信奉基督教。在我看來,所有的節日都一樣,只是一種氣氛罷了,氣氛是被人們熱情渲染出來的。身邊的朋友相約晚間聚會,網上的友人相繼發來祝福賀詞。讓我逐漸了解聖誕節,作為一個世界性的節日風靡全球,已深深根植在國人心中。我始終覺得,這是個泊來的節日,在我內心是淡泊的。可是,真正置身節日里,卻不知不覺沉浸節日的氣氛中。平安夜祈求好人一生平安,這個節日不失為一個奇特的日子,難怪,世人這麼注重。

  我在想,一個人哪怕身在天涯,在這個平安夜裡,也會感覺到平靜祥和。今晚的平安夜,我也和眾朋友一樣,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電腦前,敲着能表達我心情的文字,祈求平安。

  抬頭仰望,仰望着那片深邃天空,承載着我多少個夢。仰望着那個曾經的承諾,給予我多少次情。風拂思緒離愁苦,有情總被霜天誤。平安祈禱之餘,也在悄然嘆息,想我這個夜,孤單思念,默默祈禱,還是有些憂煩。

  凝望遠山,這個夜,生活在遠離城鎮深山的工友可安好?沒有電、無信號,他們在幹什麼?可我知道,明天他們還會從事前一天的工作,還會披星戴月辛勤勞作。希冀這個平安夜他們睡得甜。

  其實,在我生活的這個小鎮,對於過洋節,人們還不怎麼認可。一個屬於西方的節日,泊來多久已經記不清了,每到這個節日到來時,總覺得有些淡然,卻找不到為何的答案,也無法去理解節日的意義。今夜,面對夜空美麗的星辰,眼裡的淚卻是模糊的,心裡的傷也有些微痛,這該不會是我對這個洋節有些理解吧,我想“每逢佳節倍思親”今夜在心裡可以詮釋這個節日的真諦。

  身邊的人,遠方的友,今夜是否能感受到我的心?如果這個平安夜,能帶給你一生平安,那麼就把我所有的祈禱,所有的祝福,所有的愛,送給我愛的人吧!希望能帶去平安,帶去快樂,帶去健康,帶去幸福!

  2011年寫在平安夜。

您正在瀏覽: 祥和的平安夜
網友評論
祥和的平安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