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開紅塵,不完美

花開紅塵,不完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載着單純划入紅塵,我誤以為一輩子就那麼簡單,簡單的只是一句話,一句玩笑話。

  捎着清淚而歸,才明白,黃小琥唱:沒那麼簡單……

  莫失莫忘的流年,懵懵懂懂的紅塵。

  ——依

  【拾憶初夏】

  站在午後的陽光里,開始拾遺那些零散的記憶,努力拚湊着回不去的以往。有些角落終究還是無法觸及得到,縷縷陽光折射出虛幻的畫面,素筆描繪的未來,還是太過清淺。

  紅塵一隅,俯身細聽你的呢喃。前世今生的纏綿,為誰撫平心上的創傷,留下一抹淺笑,在眼帘漂浮,似近猶遠,碰觸不到,聽見嘆息,來自心弦。

  那些朝夕相處的日子終究堆積不成天長地久,一點一點的離散,熟悉的氣息變得很遠、很遠。陽台上的那些陽光依舊暖暖的照着,你熟悉的笑臉仿若還停駐在這個時空隧道里,我伸手撫摸,卻了無痕迹。

  初夏的夜,深的無聲。想念隨着清風四處飄蕩,來了又去,去了又回,織出淡淡的傷感,淺淺的落寞!

  月盈了又缺,秋落春起,就這樣,歲月拉長了記憶。時而嫵媚,時而乖巧,書寫在厚厚的日記里,以後慢慢翻閱。

  一直以來,我都在奔跑,也沿路尋找,是一個依靠,還是一抹溫暖?以為了解,所以靠近,以為溫暖,所以接受。

  太多的思緒來不及理清,太多的風景來不及欣賞,夏天的氣息慢慢靠近,近了,近了,就是!

  是誰說的一直,是誰說的以後,是誰依然還能微笑?

  月蝕的深夜,獨自空想,任憑思念泛濫成災,淚濕了枕,倔強的以為是對的!

  【完美,不美】

  煙霧裡,模糊着視線,迷離你的側臉,你說,嘴角完美的弧度不是因為我,我也只是淺淺的默認着,心裡明白,事不關己。

  琵琶不是情,琴弦卻跳出了思念。是宿命的安排,讓平靜如水的青春開始有了波瀾,現在的所有,都只會成為以後的回憶。或許,在某個時間,對於以後來說有點泛黃的這幾頁回憶會被風輕輕的翻開,淡淡的瀏覽幾番。

  緣分的牽扯,纏繞我一滴淚的飄零。見與不見,愛與不愛,不該太多追求、太多煩擾!流逝的時光帶走片片情意,你從不知否,曾經的曾經,我也那麼深深的付出,只是等的沒了希望。

  轉動過的心,不再因誰左右偏離,從而迷失自己。塵埃落定,那些畫面早已定格在相遇之前的秋天,紅塵里的過客,不再奢求。

  童話太豐滿,現實好骨感,我的想念填不滿、填不滿那些你所謂的空缺。

  再也不去試着填滿那些空缺,原來只是替補的身影一般。

  完美並不美,想得太多,多得都有點沉默。

  初夏的風,沒有冬季刺骨的冷,也沒有秋季離別的疼,卻只是還感覺有點心醉,心碎。

  【曲終人散,不再】

  要有多完美才敢說資本,時光掠去的不僅僅是時間,它完美了很多事情很多人,卻也凋殘了太多的美好。

  若,我與你擦身而過千百次,無法換回你的一個回眸,那麼,夠了。

  若,我感嘆惋惜卑微般乞求,拾不起星光璀璨的以往,那麼,了了。

  不再聽聞紅塵多深多淺,你的玩笑即失已忘,不再傻瓜般當誓言。那些曇花一現的絕美,是心上深深的烙痕。如今,只是凄婉,哀嘆,下一個期許,與你無關。

  拾起筆墨,不再因為陽光就微笑,不再因為陰霾就哭泣。我不哭不鬧,只願在文字里沉淪。站在流年的鬢角,不驚不喜,平平淡淡,看閑雲野鶴,步竹林深處,悠品香茗,看世事無常。

  不再過問流年還有多長,淡淡筆墨溫暖時光,花開花謝都完美,不再自添煩惱,煙花擁着風流不再倔強的說著不悔。放任心情漂泊在唐詩宋篇里,定格在江南煙雨的古巷裡。

  那些童話衍生的溫暖,那些喜歡延伸的慰藉,那些自以為是的擁有,簡單的那些畫面,剪裁成影集,我還依然珍惜,只是再也不會有如最初的天真。

  回首若夢,點點滴滴,那些星辰里的記憶,那些白雲之巔的詩行,或許,你從沒發現過,亦或從沒體會過。沐浴在月光下,在山盟海誓的音韻里,共一場星月的地老天荒……

  來生,不遇,不見,不愛,不恨。

  原創:

  密、依依不捨了

您正在瀏覽: 花開紅塵,不完美
網友評論
花開紅塵,不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