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望皖人

望皖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煙波水漫,寒水依痕,消盡相思苦。

  一川煙草,滿城風絮,吹盡殘花無人見,惟敗柳自舞;

  殘月樓台,舊日園林,不見伊人宿。

  托雨霖彩蕭流怨,念佳人,杳杳空寂絕後。

  天漄舊恨,試看幾許消魂?孤負枕前花雨,空對江月。

  登古樓,輕字新題斷腸句,憔悴一天漄,誰可知?

  灑酒天穹,今夕到皖東。

  ————題記

  秋末冬初,相逢於網絡。

  我心,本以冰封。輪迴了無數個魂牽夢縈之後,一個不經意的抬頭,在平凡不過的屏幕,閃耀着你凄美的文字,沁入我心。我開始在茫茫人海中找尋,踏足每一寸你流連的地方,去觀花海,去等日出,去採擷雛菊的芳香,去收集晨曦的玉露。既不相識,怎奈相見!該怎麼辦?放棄,醒悟,還是該忘記你,在那些個頹靡的日子裡!

  人生如戲,夢亦一樣。你的出現,沒有半點遮遮掩掩。你知道我的夢,我希望留你在夢田。那一夜,未眠!怕晨曦的第一束光照進現實的時候,驚擾了我的夢。

  想說,對你,淡淡的喜歡。

  喜歡,你文風的姿態。若林間的風,寧靜優雅,淡泊自然。最後,將滿腹的心事,在素雅的屏幕上,用心,化為天街的小雨,蓮開的江南。

  我知道,任何一種曲調,都能湊成一曲凄涼哀婉。這些本與我無關的,無論是貝多芬,還是肖邦,將月光化為怎樣的滿地蒼涼,又或溫馨淡然,這些散落指尖的感傷,是無法複製的。所以,我更喜歡月光下的鳳尾琴,唯有那細細的弦,才能奏出瑤瑟的幽怨。那充滿中國古典詩意的優雅,是鋼琴遠不及的吧。要不也不會有這首充滿俏皮的詩詞:“若言弦上有琴音,弦在琴上何不聞。若言聲在指頭上,何不於君指上聽”。

  遇見你之後,我才知道,那裊裊的琴音,除了指上可聞,還能,指上可見。

  可能,知音,一人已經足夠。誰會在意你那些不知所謂的憂傷,那些心如刀割的流年。惟我,在意。

  今夜我們不必隨大江東去,舉一杯長江水對朝陽,痛飲一闋《滿江紅》。我願伴伊一亭風吹雨對長天,聆聽一曲《雨霖鈴》;守着窗兒,看微風西拂,擎一尊還酹江月。

您正在瀏覽: 望皖人
網友評論
望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