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活如睡蓮

生活如睡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如睡蓮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個新人的工資低廉得不夠一個月的生活費。中午的閑暇我總愛去公園,公園很大,清幽而帶着江南園林氣息,亭榭廊檻,疊山池水。墨黑色的圓柱,青瓦下是朱紅的邊,檐上雕着精細的花,幾盞古韻的燈,除過偶爾的行人穿着時髦外,我真忘了我不是古人。這個長廊是我每日的目的地,它可以讓我一覽滿湖的清荷。碧葉接天,葉香悠遠,小荷還未露頭,湖面是一片純粹的碧綠色。亦沒有蜻蜓立上,只有幾許清風拂過,荷葉輕搖。

  對面一個女孩坐着搬弄着手機,幾分鐘后,斜跨黑包,戴着眼鏡,一臉學生相的男孩走過來,笑笑。女孩會意地遞過手,他倆牽着手,笑語着離開。高考結束的那段時間,或許是一生中最輕鬆的時期,沒有學業工作的壓力。當巨大的壓力頃刻瓦解,不管結果好也好,歹也罷,此刻都有着輕盈若飛的感覺。

  初嘗愛情的他們,愛情像一杯純凈水,毫無添加劑,透明純凈。給過一雙手,就以為可以到天涯。當年齡成熟,往愛情里開始加入各種添加劑,調製得或許甘甜,或許苦澀,或許五味雜陳,它都永遠失去了那種純凈,再也不是可以久飲不厭的必需品。聽到有人說,想買車了,想買房了,我需要一個另一半了。都在為了生活結婚,不是愛情。

  當我聽到荷葉沙沙,才覺雨落蕭蕭。雨絲牽引,見綠叢中兩隻白蝶,纏繞翻飛,不曾遠離,可是英台與山伯?化蝶成雙,畢竟凄然。

  一曲鳳求凰抱得文君歸,走過當壚賣酒的日子,文君卻哀憤嘆息“琴尚在御,而新聲代故!”,從古到今,男子都改不了發達之日,便有棄糟糠之妻的毛病。

  不傷不是愛,每一段愛情都有它的斜風細雨或雨疏風驟,有人放棄,有人且待明朝日破重雲。

  不苦不是生活,壓力重重,到底是為了錢。生活是睡蓮,需要陽光,才會開得鮮妍明媚。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睡蓮
網友評論
生活如睡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