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君非年少你非情

君非年少你非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年少…

  那些瘋狂與不羈,那些憂傷與無奈,那些洒脫與豪情,那些叛逆與逃避,那些在記憶唇邊被青春澆灌的回憶。那青春是牛仔灰,總會藏着你在胸口的秘密;那青春是海水藍,總會激發出你在心底的鬥志;那青春是果子綠,總會雋刻着你在年少的回憶。那青春是一件純白的格子衫,誰不會再一次回眸當年我們在上面繪染成色的冷暖交織。那一群孩子們深愛着彼此之間落雪般冰潔如初的世界。他們討厭外界的紛繁複雜,他們拒絕流年以外的殘忍現實。他們總想用自己的力量去照亮那黑暗的世界。

  錦瑟成殤…

  那歲月湮沒了多少當年那些你喜歡的女孩子,彼此在人流中輾轉,最後他們亦消失在你的世界你。那盛開在青春路上的花朵,唯美、純潔、乾淨、清晰…你一路將其採拾,最後你被荊棘刺破手指,鮮血滿地。那一場旅行,沒有起點就到了終點,無疾而終。再也沒有人陪你去看天空中飄蕩的雲朵,再也沒有人會扔掉你嘴裡含着的紅雙喜,再也沒有人和你低吟淺唱時光舞曲。

  歲月流逝…

  踢完球后,會在夕陽照映的球場吸一支煙,將那染盡的年華深深的擁入你懷裡。數學課上,偶爾小睡一會兒,夢裡又是蘇子一句言語促怒權貴而落入他人生的減區間。望望窗外的藍天,看看朱紅的塑料跑道,想起你在青春里逆風而行被烈風划傷的畫畫。在桌上刻下誰的名字,誰的名言,一心激勵自己,只是知道了困難的味道之後你才想起昨天的作業已經堆滿了明天。放學后,你和哥兒們吹着口哨回家,向迎面移來的女孩子打招呼,她只有羞澀一笑,洋洋洒洒的笑容掛在你們嘴角。其實誰又不曾有過這樣美好又青澀的歲月呢?

  秋風已渡青春口…

  夜裡的風翻動着青瓷色封面的書,閉上眼睛的你因面對難以訴說的哭泣而難以入夢。你愛在深夜裡握着那一支藍色的中性筆將回憶寫在一頁頁紙上,潔白的紙葉上映着你白駒過隙的青蔥歲月。時間的洪流將你我帶至離年少越來越遠的荒地,那時間是手上的紅繩,那樣細,那樣長,悄然而逝。

您正在瀏覽: 君非年少你非情
網友評論
君非年少你非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