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杯晚茶

一杯晚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似水,流水無情。歲月如彈指一揮間已過幾年了。一杯晚茶籠罩着這些年來的感觸,對於過去馬馬虎虎有些留戀,對於未來如早晨的霧氣蒙蒙沉沉的。孤獨的習慣依舊沒有變,可身邊的事物都在變,就像此時茶樓里的一杯晚茶卻能讓我思緒飛揚,可茶葉不是每每都相同。

  看着繁華熱鬧的都市,人海茫茫,車來車往,可我認然感覺不到它的擁擠和繁忙。淡淡茶香瀰漫房屋,這茶越來越淡可它的香氣與味道是隨心情時淡時濃,在茶杯中沉着的茶葉上浮現着季節的輪換,沉澱着淺淺的春日,可春日早早在身後落腳了。

  黃昏的夕陽是那樣的美麗可身後隱藏的是黑夜,那黑夜是多麼的可怕,可也只有黑夜才能體現星辰的亮麗。那暮色蒼茫,滄海一粟那更能點綴我那孤苦的心,就像世間點點滴滴的是腳印,可那更像是滴滴答答的時間慢慢流向生命的盡頭。

  茶隨時辰漸漸淡去,有些人來了又走了,茶樓時兒滿滿的,時兒空空的,茶水是香、是濃、是淡得慢慢品,就像這茶樓一樣是滿是空得看時段。

  情依依,別依依,回首當年的我們是那樣的天真轉眼間我卻一下成了向歲月蹉跎的老人了。回望當初的我們是那樣的天真、幼稚眨眼間我卻又成了那樣成熟老化的人了,回味先在的我們瞬間我卻成了那樣的悲觀、寂寞像是蒼茫天涯的一棵枯萎的樹,是那樣的孤獨、沉淪,真不可思議啊!我們都在尋找着一個目的,或者那是我們的歸宿吧!

  那些塵封多年的往事,猶如一條悠悠的小河,流的婉娩,流的曲曲折折,讓人回味無窮。

  所有的一切仿似這杯晚茶,色香味齊全,渾到清,濃到淡,苦澀香甜交加,都沉澱在這杯茶水中,一切又在沉默中譜寫着高亢的曲譜。

  一杯晚茶,孤獨、寂寞又似黃昏的一粒沙,輕而讓人厭煩。我眈眈一視,茶水早早褪色清澈無比,而此我才莫名的淡淡一笑,原來這麼簡單的就一過時辰了!

您正在瀏覽: 一杯晚茶
網友評論
一杯晚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