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希望有一天能站在北極點上,這樣,無論望向哪邊,都是春暖花開。

  ——題記

  一個人在學校吃飯,雖然會有三三兩兩的同學與自己談笑、聊天,可卻不是“談心”,那隱藏在心底的落寞,是不會輕易讓人發現的。

  一個人面對眼前的抉擇,難免會有猶豫與害怕,可最終還是固執的撐着。

  或許是太寂寞,或許是太冷落,或許……

  合上書本,才發覺緊閉的窗口有几絲微弱的光線,起身,推窗,還是老樣子,一棵樹,一棟樓房,偶爾會有幾輛車駛過。正無趣,便打開音樂盒,放起了《心牆》。

  零零落落的聽出“你的心有一道牆”心內莫名有一絲暖意,“就算你有一道牆,我的愛會攀上窗檯盛芳……”我繼續聽着,反覆念叨着,任它觸動我的心,漸漸掀起心內的洶湧澎湃。

  長長的呼出一口氣,有些急躁的敲打着桌面,拈起一頁小紙,正是林徽因的詩,使得大概意思至今還弄不清,直覺的那句“雪花后那片鵝黃,你像;新鮮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水光浮動着你夢期待中的白蓮。”仿若我苦苦尋找的光芒、理想、寄託。

  我的白蓮,不是繁華撩人,而是那枯枝上的點點綠意;不是奔波於五湖四海之間,而是無論他在哪兒,都感覺他一直相伴左右;不是燈紅酒綠,而是平淡中的安寧。

  茫茫人海中,你,在哪兒呢?

  驟然,剛剛還看見一絲希望的我而進入跌入一個巨大的深淵中,掙扎着……

  我該如何找到你呢?深在思考中的人,只會越陷越深!

  我們貧瘠的生活總是會渴望一場雨。隱藏在後的第二顆心臟也許並不清晰對甘霖的渴望,只是偶爾想起,並未惦念。可一旦大雨降臨,所有人的瘋狂,誰也不知道。

  猛地驚醒,心若被針扎過,生活就是這樣,她總是在光鮮明艷的背後有着不為人知的血淋淋的真實,這麼的讓人又愛又恨,需要我們獨自尋找那似乎渺茫無望的幸福。

  興許正如《未知死亡》中所說“真正的幸福來源於一種簡單的智慧,摒棄不必要的種種,純粹的審視眼前人。幸福沒有生存複雜,所謂的種種也不必太過介懷。”既然找不到,何必自尋煩惱?倒不如讓自己做好別心中的四月天,做一朵簡單的白蓮。

  起身看看窗外的風景,看秋日黃昏,讓生活,慢慢地融化進那淡淡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網友評論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