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腳步輕輕,步入了夜的世界。一切的繁華披着夜衣,隱了奪目的光彩。於夜裡獨思,發現不僅太陽公平,黑色同樣公平。

  時常,在一個靜的沒有任何聲息的夜裡醒來,搜尋的眼光透窗看着黑夜。不願點亮那燭,生怕光強,刺破黑夜的公平;也不願弄出任何聲響,讓人知道,當一切都睡了,唯我還在悄悄地思念。

  黑夜籠罩了人世。凡間塵夢無數。似乎白日里所有的紛爭亂擾都隨着夜的到來,便突然歸於沉寂。這樣的夜最美。

  憶起一次夜旅,腳步踏上另一個沉睡的城市。腳步地移動,抖落孤寂。黑夜裡,突現一扇亮着燈光的窗,柔和的光,暖暖地剪裁着黑夜。對於一個孤旅的人來說,這窗給人無限睱想。那窗子里的主人在作什麼呢?是在伏案沉思?還是情侶深談?抑或是一位佳人守着夜窗,痴痴地等待她的夫君?

  凡人塵世,每一扇窗里就有一個故事。任如何聯想,無法窮盡。只是覺得這樣的窗,有家的感覺。這份感覺濃得在心裡積澱成思,化也化不開。

  孤旅的人,多麼渴望融入那窗,止了獨行的腳步。但那時那刻,那窗不屬於我,對家的感覺正如光刺黑夜一樣,令人心疼。

  黑夜,掩了很多的過去,沉澱在歲月的池。正如水與杯,杯之有形,水便相附,融為一體的杯水情歌,永遠傳唱。有時,只有把杯里的水,一飲而盡,水的寂寞才能解脫。

  那扇夜窗惹我無數的寂寞。

  思念吧,在這個深深地夜。所有有情的人如果能在此夜,默默地思念,已經表明不是孤旅,前路知已,已經相攜相依。

  目光,透過夜窗,彷彿看到遙遠的江南彼岸,從民居里也正透着一窗柔和。在那個窗子里,有一個人在等。

  於是,我的窗便不在孤獨。

夜窗 範文推薦:

  • ·夜窗
  • ·秋夜窗前迎涼
  • 您正在瀏覽: 夜窗
    網友評論
    夜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