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說時依舊(三)

說時依舊(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由於高考落榜,加之鎮上傳的沸沸揚揚柳青、鍾偉的戀情,鍾偉的父親再也忍受不住給兒子下了最後通牒:斷絕和柳青的聯繫。補習一年,明年重考!否則就斷絕父子關係。鍾偉看着老淚縱橫的父親,心碎了!想着十多年的養育之恩,怎麼能就此斷絕父子之情呢。可另一面是自己鍾愛的女孩,一個活潑、可愛、大氣,深愛自己和自己心有靈犀的女孩,和她在一起是那麼開心、快樂,讓他深深體會到愛與被愛的幸福,相愛的快樂!鍾偉哭了,一夜未眠。第二天他找到柳青,昧心的說了分手。

  柳青落榜后,雖一度失落,但很快就從失落中走了出來,一邊安慰鍾偉,一邊忙於找工作。生活充實而快樂。可她萬萬沒有想到,在這盛夏的日子,在整日期盼中等待的戀人,時隔一日找到她說出來的竟然是分手。柳青傻愣愣的站在那裡,目光獃滯的看著鐘偉,半晌沒說出一句話,然後木訥的走了。周遭的人看着她神志恍惚擔心的上前去詢問。而此刻的她腦子裡一片空白,彷彿地球停止轉動,世界上只有她自己,她什麼也聽不見,什麼也看不見,不知道是啥時候又是怎麼樣回到家的。她只聽見母親說:“怎麼了?怎麼了?誰欺負你了?快給媽說。”這個時候的柳青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跑到房裡放聲慟哭起來。然後便是一連幾天未進水米,不出房門。父母姊妹的好言相勸換來的只是嗚咽、低泣,最後是無聲的淚滴。痛定思痛后,身心疲憊的柳青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她要到涪城打工,離開這個傷心地!整理好行裝后柳青便出發了。

  靖安到涪城有一百多公里的路程,柳青到涪城安頓後人似乎顯得平靜許多。可她心裡還整日牽挂鍾偉。工作之餘靜心細想起和鍾偉的分手,其實也怨不得鍾偉。鍾偉是愛她的,她也愛鍾偉,是鍾伯父活生生將他們拆開的。想到這,柳青的眼淚又滑落下來。

  酷暑的驕陽伴隨難耐的思念,讓身在異地的柳青消瘦很多,原本水靈的臉膛變得憔悴。孤獨的她拿起筆開始給鍾偉寫信,那一頁頁、一封封的書信,在字裡行間傾注着柳青對鍾偉萬般思念,無限的問候。可寄出的信都石沉大海。

  自從柳青離開靖安去了涪城,原本不健談的鐘偉更加寡言少語,整日默默的行走在家和學校之間,兩點一線的生活一直持續到他考上大學。當鍾偉收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他多想把這一年中的酸甜苦辣,相思情悠告訴心愛的柳青。可柳青你在哪裡呀?又是一個不眠夜,鍾偉靜躺在床上,望着窗外星空,回想着和柳青在一起的點滴歲月,那幸福快樂的時光。思念着遠方的柳青,不知她現在咋樣,一切可好?想着想着,鍾偉的眼眶濕潤了……

  柳青寫給鍾偉的信猶如石沉大海,一度讓她心灰意冷。後來柳青知道她寫給鍾偉的信都被鍾伯父扣了起來,又想到鍾偉要面對高考,於是柳青不再給鍾偉寫信,只是在一旁默默的關注着鍾偉,盼望他能考上理想大學。柳青就是在這樣的期盼和等待中度過了這漫長的一年。

您正在瀏覽: 說時依舊(三)
網友評論
說時依舊(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