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珍存一抹陽光

珍存一抹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疾,霜林醉染千山赤,烏雲低,雁行南斜無歸期。站在成熟的盡頭,看田間地頭一片狼藉,整個身體浸泡在了蕭瑟、衰敗的溶液里,所有的感覺和思想都在腐爛卻悄無聲息。

  下了多少天的雨?陰霾中滋生了多少憂鬱?好像都記不清了。是秋風揉碎了老天的心,還是老天要撕碎人的心,綿綿不盡的雨,落在心河裡,沒有濺起激動的浪花,卻感到一陣冰涼,一陣凄苦,一陣酸楚,忍不住就想和天空一起流淚!

  日子裡沒有晴天,心靈之窗就沒有陽光,沒有晾曬心房就要發霉,就會迷惘!這時候就有了一個念頭——珍存一抹陽光!

  有了這個念頭,內心便又糾結起來,平添了些許自責和愧疚。

  回想已道別的夏日,我們是多麼奢華,多麼膚淺——肆意享受溫暖,盡情揮灑陽光,任一切都暴露在陽光下,我們的心在跳動,我們的情在燃燒,我們的思想奔騰不息,所以才演繹了熱烈激情的童話!然而,我們還是很膚淺,我們只知道消受和揮灑,卻沒有想到珍存那一抹陽光,沒有讓陽光留在心裡,這是多麼的遺憾啊!

  崢嶸歲月,風雨滄桑,在人生的旅途上尋覓着希望,有時候卻忽略了一抹陽光,不經意間它已從指縫間穿過又從指間溜走。或許我們對生活的期望過高,或許我們對成熟和成功的詮釋有誤,以至於還不能有“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的心境,也找不到年已不惑之人的成熟和冷峻,讓軀體和精神在蕭瑟、衰敗的溶液里腐爛,這是多麼的悲哀和可怕!就因為自己沒有珍存一抹陽光!

  應該珍存一抹陽光,應該儲蓄幾許溫暖,在陰霾籠罩世界、黴毒腐蝕心靈之時,就可以給自己一點亮光、一點希望,世界便不會那麼陰鬱和迷惘了,那該有多好啊!為什麼不把陽光留住,讓它灑遍你心靈的每一個角落呢?

  所以,我在等待!我在等待有陽光的日子,我一定要珍存一抹陽光!

您正在瀏覽: 珍存一抹陽光
網友評論
珍存一抹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