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暗香疏影,淡泊寧靜

暗香疏影,淡泊寧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種花,你沒有看見,卻相信它存在。有一種聲音,你沒有聽見,卻自知你了解。一直想再為她寫點什麼,想落筆之時,卻惶惶然不知若何,唯恐驚擾酣眠於時光之中的友誼,於是,我等待着,靜靜地等待着她自己從塵封的時光中走出。

  有時候,一個漢字便象徵著一份情誼,友誼的開始是如此的與眾不同,當我們彼此看到它的時候,就如同突然看到失去聯絡多年的老友,自然一切順理成章。

  人生歲月里,在某種困境的生存中,我們的心會慢慢地變得粗糲而堅硬,把愛和感動善良深深地封固成化石,不再柔軟也不再被感動。好想借一把刀在心中切一個傷口,讓那種愛迸流出來,讓那堅硬的心會先有一處可以潮濕起來,溫軟起來,從而懂得如何體會到愛以及如何更好地去愛。

  夏暑將至,時光的飛輪又一次重複,而我們也再一次讀懂,世界本是紛擾的一團紅塵。

  遠去的時光如同泛黃的書本,卻愈來愈彌足珍貴。那些相似的人生觀,那些擁有的簡單生活,生活中最樸實,最平常的細節,在感動感嘆中,我們放大了它的存在,卻精緻依然。

  沒有人能站在光影變幻的滄海桑田之外,請你用向陽的色彩穿過堅硬,並用疼愛陽光的姿勢,守望自己所有快樂的歲月。一起開始懷念那些還不曾來過黎明和已經遠去的黃昏。

  我真想伸出手,穿越歲月的阻隔,輕輕拍拍她的肩頭,表達一份持久不衰的敬意,就像總是站在陽光下的倩影,那種燦爛的感覺。

  親愛的朋友,於百花中,你是哪一朵?

  我喜歡把她比做花朵,想像成開在幽靜水面上,如恬靜的蓮。又或如忠誠於光明淡默無語的向陽花。

  我的眼睛掠過那一樹向陽花時,她極精美的擁抱着生活,亦不管季節的更替,兀自做着自由飛翔的夢,停留在自己的季節,只一味撫摸着陽光,心情無關花開花落,草飛草長。

  親愛的朋友,那些電光石火的耀眼光華、那些找不到來龍去脈的人生、那些在風中孤獨搖擺的鞦韆都必然會成為留聲機式的語言,在回憶中幸福舒展的播放。

  塵世里,陽光依然溫柔,感謝這一季的友誼。

  紅塵內,花開正好,正香。

您正在瀏覽: 暗香疏影,淡泊寧靜
網友評論
暗香疏影,淡泊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