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野草性情(自我介紹)

野草性情(自我介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野草性情(自我介紹) 標籤:自我介紹

  我,是偏於一隅的荒野小草,你們遺忘的角落。但是,我依然快樂,依然等待着你們的光臨,來到我的主頁踩上一腳。哪怕好痛,我依舊感激你,敬重你。因為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裡,你畢竟沒有忘記我——角落裡默默的一棵小草。

  誰沒有愛過,誰沒有恨過。快樂過,痛苦過。也許這是人生,這才是人生的真諦!轟轟烈烈是一生,平平淡淡也是一生。我選後者,無憾無悔。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之所以取個“野草”之名,並不是尋求什麼“特別”與“出乎意料”。而是野草的性情吸引了我,啟發了我,教育了我。它的頑強與拼搏精神,它的不屈與抗爭鬥志,它的博大與適應能力……它走遍天下,汲取天地之精華,摒棄人間之糟粕。它不嫌貧富,不嫌貴賤,不嫌大小。忍受了千萬人對它的鄙視與蹂躪,它依然微笑與快樂,它依舊不懈地茁壯成長。這難道不是我們人生追求的最高境界嗎?我們正需要的就是它那種不畏失敗與挫折,迎難而上的精神與世隔絕意志。

  我很平凡,就因為我平凡,所以我愛野草,讚賞野草,推崇野草。我愛野草志在四方,我讚賞野草戰鬥不息,我推崇野草包容天下。

  和溫室里的香花比,野草也許是“低賤”的,讓人不屑的;難而讓人不屑的低賤之人,往往會暴發出驚人的力量與創造出驕人的業績。

  不管日夜如何更替,無論世道怎麼變遷,不論天下如何輪迴,野草始終保留自己的真性情。人類卻是望塵莫及……

您正在瀏覽: 野草性情(自我介紹)
網友評論
野草性情(自我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