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今的天空越來越清澈,清澈的有時發覺不了一絲的雲朵。湛藍了雙眼,上半邊的睫毛早已懶散的貼近視界里的地平線,我會相信一切都會有盡頭。累了,不要見怪,找段擁有過的時光,放空自己在上個世紀童年的童話里,舔舐着消融的冰激凌,什麼都不懂,只想繼續做夢。

  預感一旦被馴化成一頭綿羊,看起來是件非常得意的事,卻失去了驚喜的成分,也就少了隨機的快樂,那種自然的,情不自禁的快樂。預感,或許是由過眼的記憶而生的,一次,兩次,甚至N次的經過同一個地方,這樣就烙下了不了了之的記憶殘渣。有時,它會出現在你的夢裡,有時也會出現在你接觸的一個不經意的言行舉止間。曾經,我以為,這些難能可貴的觸覺是自己上個世界遺留下來的,所以,每每出現,我都會冥想半天,希望可以得到我前世更多的信息,直至這種奇特的感覺靜靜消失。這好像是一個自娛自樂的遊戲,遊戲過後,又回到現實中來,一切你想要探求的好奇,始終得不到肯定的答案。這個世界有太多不可思議的東西,閃過的念頭,都會潺潺的流走。

  人生就是一個抽絲剝的過程,最終要認識的是真正的自己,而這個過程就像迷一樣誘導着人們探尋。繭越大,絲就越長,經歷的坎坷也就越多,留下的財富就越多。有句話說:即使一個人不能掌控自己的生命長度,那就增加生命的高度與寬度。三毛說過,如果有來生,我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如果有來生,有沒有人愛,我也要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預感着有些害怕,感覺這個階段自己的思想正在分化,一旦處理不好,我估計要走火入魔,以致精神分裂。自我感覺有點神經的人處理問題要麼很極端,要麼就發獃着頹廢下去。選擇與被選擇的壓力在他們身上會無限的放大,一直擺脫不了的是矛盾的因素。與生俱來就缺乏這樣的能力沒有一個明確的目的,所以,飄忽不定。也許,生命就是一個未知數,而那些神經的人也是未知中的未知。人,還是要活的簡單一點。Inlifeweallhave an unspeakable secret,an irreversible regret,an unreachable dream and an unforgettable love。

  最近喜歡上了一首歌,——(好久不見),之前並不知道還有另一個版本叫(不如不見),這樣的情深緣淺。

您正在瀏覽: 預見
網友評論
預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