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媽媽,我想你(原創)

媽媽,我想你(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太陽把她那最 后一抹微紅用黑色的面紗隱藏起來的時候,窗外已經飄起了深秋的一場冷雨。我已經無法再去面對那種並不和諧的氛圍,沒有留下隻言片語,再度推開了那扇給了我無限創傷的家門,進入了茫茫的夜雨中。我要去尋你,曾經一直愛我的媽媽,你到底在哪裡........

  多年前的這一夜,我最親愛的媽媽,帶着滿眼的淚水與絕望,離開了這個家,離開了她愛的女兒。那一年我十歲,十歲的我撲倒在媽媽的懷裡問媽媽,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是不是不在愛我了,是不是在也不回家了。媽媽的無奈化為所有的淚滴,趟在了我的臉上,流在了媽媽的心裡。我像個淚人一樣,拽着媽媽的衣角,可媽媽還是無奈的離去,留下了我,留下了一顆幼小的心靈孤單承受着我本不該承受的這一切。媽媽你不應該這樣對我,你挖空了我幼小的心靈里,最神聖的純凈和對愛的憧憬,我清晰的記得你離開的那一刻,我不知道我是想你,還是怨你。

  媽媽走了,帶着傷帶着痛帶着所有對我的牽挂與不舍。十年,我是在父母的日夜爭吵中走過來的,如今,我再也聽不到了爭吵聲,隨之而來的便是冰冷的寧靜。那一日冰冷的家中又增添了一張陌生虛假的善變的面孔,原本的那份冰冷,顯得更加暗淡了.......在我的心裡這一直都是一個殘缺不全的家,永遠都不會完美,因為家裡沒有我最愛的媽媽。愛我的媽媽,夜這麼冷這麼凄,你到底在哪裡,女兒在想你,真的想你。

  細雨交織的世界里,我像是迷失了自己,我不知道我該走向哪裡去向何方,雨中的都市,依然那麼的若即若離,唯有閃爍霓虹下的我,在與那些為生活而奔波的車輛捉迷藏。每一年的這一夜我都會迷失自己,每一年的這一夜我都會用尋覓的眼睛去面對所有的人,無論有風亦或是有雨。我企盼着一個曾經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為我擦擦我眼角的淚滴,給我一個溫暖的 懷抱,來暖暖我瘦小的身軀。但是,每次給我的都是絕望。今夜我又是以同樣的心裡去面對,結局仍如同以往。親愛的媽媽,你在哪裡,女兒在想你,真的想你。

  多少次在夢裡你哄着我玩耍嬉戲,我鬧着讓你和我捉迷藏,每次我都輕易的就找到了你。只是最後一次,你藏的那麼隱秘,我怎麼都找不到你。我哭喊着,媽媽我不玩了,我不鬧你了,我乖我聽話,你出來啊。夢中的哭喊聲,驚醒了我自己,原來冷冷的小窩裡只有我自己,枕邊已經淚濕成片。親愛的媽媽,你在哪裡,你剛剛來到了我的夢裡,為何又那麼快的就離去。於是我盼着,每天的日落每天的夜深人靜,快快的爬進被窩,與你相約,在夢裡等你。媽媽,女兒想你,真的想你。

  雨中時間的脈搏已經指向了深夜,朦朦朧朧的細雨一直在籠罩着這個可愛而又可恨的世界。我還要去面對那張我必須面對的由虛假和善變交織成的臉,我害怕那一幕的出現,甚至永遠都不想去推開那扇冰冷的門,但是我沒有選擇。我掙脫不了命運對我的擺布,可是老天還是這樣的捉弄我,要我在這個故事裡繼續扮演那個傷痕纍纍的角色。深秋的雨,冰冷,媽媽你在哪裡,女兒在想你,真的想你。

  雨,還是在深秋凄凄的風中漫無目的的灑下,淋濕了我的臉,淋濕了我的髮際,充滿雙眼的不知道是雨還是淚滴。回望着所走過的沒有留下任何足跡的路,還有那雨中閃爍不停的霓虹,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可卻在我心靈深處劃下了一條不深也不淺的痕迹。雨依舊落下,我就要推開了那扇似乎已經久違的家門。回眸一望,太陽升起的地方,依舊一片迷茫。媽媽我不怪你,你有你的理由,你有你的委屈。此時,我別無他求,只願有媽媽的天空里,一片蔚藍,晴空萬里。我拭去了眼角的淚水和雨滴,此時女兒只想告訴你,媽媽我愛你,我想你,真的想你。

  文/子威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你(原創)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你(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