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燃燒吧,夢想!

燃燒吧,夢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當心中還燃燒着奧運的火焰時,第16屆亞運會已悄然地走近我們。是的,近了,更近了

  夢想,人生的靈魂。人的一生漫長卻又短暫,敢問哪個人沒有自己的夢想,即便是囚困於監獄的犯人,亦渴望藍藍的天空。山再高也在腳下,浪再大也在船底。勇敢的中國人,翻過了道道坎坷,越過了重重困難,摒棄了一聲聲刺耳的“東亞病夫”,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站起來了,站起來了!

  伴隨着奧運會的圓滿結束,我們迎來了“感動亞洲,感動世界”的亞運會。

  燃燒吧,夢想!仰望天空,與夢想緊緊地相擁。2010年對廣州而言,無疑是個特別的一年,因為亞運會將在廣州舉行。它牽動着人們的心,沸騰着人們的血。每一位心繫廣州的人都盼星星盼月亮般期待着亞運的光輝照耀在美麗的羊城,照耀在我們的心坎上!多少個風風火火的日子,多少次風風雨雨的磨練,多少個日日夜夜的等待。來了,2010年終於來了。這是我們的驕傲,我們的自豪。

  燃燒吧,夢想!漂蕩在歷史的小河中,追溯着源遠流長的廣州歷史。從鴉片戰爭,到廣州起義。廣州,這位飽經滄桑的老人,仍日新月異地變化着。也許這裡不似九寨溝般迷人,不比崑崙四季如春,更稱不上鳥語花香、枝繁葉茂。但這裡的人兒是辛勤的、淳樸的。他們用自己的雙手譜寫出和諧的樂章,用自己的心來呵護家園。為什麽?就是為了心中那永恆的夢想。看!樹綠了,花紅了,水清了,廣州更美了!

  燃燒吧,夢想!求索的腳步執着堅定,追尋的路途沒有泥濘,跋涉的盡頭柳暗花明,奮取的信念永遠不停!夢想,我們的夢想將要實現。我們無法用文字去詮釋心中的激情,人們眼眸中折射出的欣喜,感慨激昂,那是勝利的預言!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凄風苦雨的洗禮,使我們更堅強。五千年的中華文明寫滿了我們的鏗鏘,夢想的翅膀正翱翔於天際。看吧,不久的將來,我們心中的夢想——亞運會,將在神州大地印下輝煌,烙下刻骨銘心的歷史!

  暢想2010年,暢想亞運會。心動的音符,歡呼的旋律,永恆的夢想,燃燒吧,盡情地燃燒吧!

您正在瀏覽: 燃燒吧,夢想!
網友評論
燃燒吧,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