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們的山楂樹》之十二 預見(遇見)

《我們的山楂樹》之十二 預見(遇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我們的山楂樹》之十二 預見(遇見) 標籤:山楂樹之戀 十二生肖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當起床鈴敲響的時候,我們的聖誕節來了。或者說是別人的,而我們只不過是借用一下節日的氣氛罷了。至於老師們,當然不會被這種節日蒙蔽了眼睛,而給學生們一些喘息之地。收集了一大堆需要應付的作業和複習資料,往同學們身上砸,絲毫沒有一點憐惜之心。換一種方式想,其實他們也是迫不得已吧,畢竟都是為了混口飯吃,大家都不要相互為難才好呢。

  教室被一些膽大的同學大肆的裝飾了一番,在窗戶上畫上雪花,甚至合資買了棵聖誕樹放在講台最顯眼的位置,大概這樣的安排是為了向老師求休息的一種表現,但在老師們眼裡放置的聖誕樹和掃把沒什麼兩樣。這對同學們而言簡直是太失敗了,多少次在課堂上有意無意的提醒着老師,但效果如同聖誕樹一樣,只是擺飾。

  晨熙還沉浸於昨天的刺激中,聖誕節對於她來說和平常沒什麼兩樣,不過她自己也有個小安排,給和她同學數年的好友尤靜買一件禮物,而現在她並沒想好要買些什麼。其實晚上班級里舉行茶話會,這是幾天前都安排好的,也經過了老班的同意,而每個人都有準備自己的小節目,唯獨晨熙不知道自己要準備什麼。尤靜多次要求和她合唱一個歌也被她拒絕了,在她看來,她基本上符合五音不全的所有潛質,所以她可不想在班級那麼多人面前丟臉。

  被同學們一遍遍踩踏的路面,變得濕滑。晨熙小心的挪着腳步,每走出一步都顯得很彆扭,就像在走着獨木橋一般,不過她絲毫不在意姿勢是否優雅,畢竟如果摔一跤就算走得再漂亮也不合算。倒是時不時的看見男生們劍步滑過,瀟洒且帥氣,但這可更苦了晨熙,因為她卻要極費力的讓過每一個滑過的人,她都差些沒忍住來個破口大罵街了。

  “王晨熙”晨熙轉過頭,看見洛城正以超快的時速向自己靠近,她緊張的一次次調整自己的方位。

  “嘩····嘭”最終還是沒躲開,當然也不是洛城撞上了她,按她自己的話說是洛城帶來的風給她吹倒了。她揉着屁股,表情轉來轉去的,倒不是因為她在意路邊行人的目光,而是這一摔確實生痛,屁股都要裂開了。

  “哈····,咋了這是,看到帥哥也不用行如此大禮了”洛城因為尤靜的關係,早就和晨熙混熟了,如果是男生,叫一聲哥們兒都不為過。此時的他正大放肆得看着晨熙,連拉她一把的心思都沒有。

  “喂,你別臭美了,看見女生摔倒了你應該紳士的拉起,然後再溫柔的問候幾句才對吧,何況是我這貌美如花的呢"晨熙終於緩了回來,揉着屁股,用十分彆扭的姿勢爬了起來,當然還不忘和洛城鬥鬥嘴。

  “嗯,也對,是‘如花’沒錯,所以我才不敢拉呀,要因為我拉一把纏上我那可不得了”

  “去,你才是‘如花’呢,你見過這麼漂亮的如花?我還沒罵你呢,你說走路就走路,你喊我幹嘛,是不是就是為了瞄準呀”晨熙不服氣的看着洛城,氣急敗壞的說。

  “是你想讓我撞上才不斷的調整姿勢吧,不是我速度快點,早就給你撞飛了”洛城壞壞的看着晨熙。

  “暈,不是你腦袋有問題就是你腦袋有問題了,誰有那麼傻?對了,你怎麼不跟着靜靜屁股後頭了,今天這麼消停”

  “我就是要問你這個呢,她午休時間都跑哪兒去了,我一直沒看到她”

  “不知道啊,我也沒看到,說不準就是為了躲開你這個跟屁蟲吧”晨熙繼續諷刺着。

  “躲你還差不多,算了,不和你說了,我去的她,記得看到她了告訴她我在找她”洛城說著就向教學樓跑去。這種走路方法可是被晨熙嫉妒的很,因為她天生平衡性就差,在這種冰天雪地上別說跑了,走着都困難。

  尤靜一個人在校門口的超市裡徘徊着,思索着自己該買些什麼禮物。晨熙的禮物她已經挑好了,但洛城的卻始終拿不定主意,因為她無法定位他們之間的關係,所以買什麼禮物成了很為難的事。

  在她思緒飛行的時候,突然和一個人撞了個滿懷,手上的東西散落一地。還來不及蹲下去撿,就被人大力的拉住。

  “哎喲”尤靜被拉的直叫,本來想着道歉的想法就在這瞬間變成詛咒了。

  等着她抬頭正準備謾罵的時候,話到喉嚨口了又被生生的吞了回去。拉她的人也像她一樣尷尬的迅速抽開手。

  “子耀?你怎麼在這兒”晨熙驚訝的看着面前的人,熟悉又陌生,心底說不出是開心還是什麼。

  “呃,我今天過來變轉學手續,明天就要在這邊上課了,呃···你還好嗎”子耀小心的問道,然後彎下腰準備給尤靜揀東西。

  “我還好,····不用了,我自己來”尤靜忙不迭得也彎下腰。

  洛城順着學校外圍幾乎找了個遍,還是沒找到尤靜。他正準備放棄的時候,卻在校門口的商店看見了子耀,因為視角的關係,他並沒有看見尤靜。子耀來這裡幹嘛,洛城想着就往商店裡鑽。

  正當他要喊子耀的時候,卻看見了尤靜也在那兒,他立馬呆住了。站在門口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只得看着他們在那裡說著話。他並不知道他們是什麼關係,只是因為兩個人都是他熟知的人,所以他要在心底權衡一下。

  我們從不相信自己的命運是已經註定了的,但有時候又不得不承認這個世界存在的諸多巧合無法解釋。人有時候就是做着這樣矛盾的事情,不管自己相信與否,但總是企圖讓別人相信。或許,生活就是需要有些戲劇性的事情,或者需要些矛盾的事,然後用這些事情讓自己對生活有另一種認知。

  人其實還有另一種病態的表現。譬如,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認識的人太少,以至於想找個人說話都沒有;有時候呢,又會覺得自己認識的人太多,走一步就可能會碰到認識的人,當認識的人多了,總覺得自己好像一點都不自由,就像是處處被人盯着一樣。其實,這種狀態常表現在那些名人身上,沒成名之前總希望所有人都認識他,成名之後又希望所有人都不認識他。

  當然,這才是真正的生活。誰都無法料定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會和什麼人認識;誰也不知道上一秒所做的事對於未來會有什麼影響。如果都被事先預料,那生活也就毫無意義。

  子耀拉着尤靜起來,兩個都同時看見了站在門口的洛城。此時的氣氛異常的尷尬,誰都不知道要怎麼開口來打破僵局,就像一場棋局下到了和局,但和局卻要分個勝負,這是令人很頭痛的事情。他們就這樣面對面站着,子耀和尤靜的手依然在拉着,就算在他們中間時不時有幾個同學走過,也依然改變不了這種局面。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山楂樹》之十二 預見(遇見)
網友評論
《我們的山楂樹》之十二 預見(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