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破鏡重圓

破鏡重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相信什麼樣的愛情?一見鍾情,白頭偕老?相濡以沫,牽手一生?還是歷經滄桑,風雨彩虹?我要講一個故事,真實的發生在我們村的故事。

  這對大爺大媽已是快七十的人了,他們住在同一個村子里,卻是經歷了合——分——合的曲曲折折。

  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伴隨着新中國的茁壯成長,當時的青年男女各個意氣風發,站在了時代的前沿。農村更是經歷着轟轟烈烈的農業大生產。人們除了下地幹活就是開會學習。這男主人公是能寫會畫,在村子里是個有個一官半職。這村幹部可要經常出村開會,算是正常的工作。那工作完畢可是要吃伏管飯的。在誰家吃飯,誰家就蓬蓽生輝,有動機不純的人就該盯着有權有才的年輕人,想入非非了。

  就有一個女的闖進了他的生活。說起來她其貌不揚,個子矮小,人也不是有多大魅力。可就是這樣,卻讓這樣的男人拋家棄子。人都說夫妻還是原配的好,可當男人們決定離婚的時候是不這麼認為的。他的妻子,打心底里是愛他的妻子只能忍受痛苦,頂住壓力,孩子都兩個了,就這樣離婚了。從此一家人變兩家,同在一個村,抬頭不見低頭見,卻形同路人,從年輕到年老。

  如今,各自的孩子都早已成家另過。各自的老伴也已離開人世。他們又都是單身了,似乎是命運的安排,他們的緣分沒盡

  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為了仇恨,那就永遠不要相見,如果為了續緣,那就放棄仇恨。最終,他們在兒女的不理解中,在眾人的些許感慨中,在歲月的無盡滄桑中,又一次牽手。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只不過,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們自己慢慢品嘗了

  時間可以撫平一切,真的。破鏡可以重圓,真的。

破鏡重圓 範文推薦:

  • ·破鏡重圓
  • ·破鏡水倚
  • 您正在瀏覽: 破鏡重圓
    網友評論
    破鏡重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