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爸爸,您在天堂還好嗎?

爸爸,您在天堂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爸爸,您在天堂還好嗎? 標籤:天堂午餐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父親走了,至今已整整一年。父親離開我們時,也是這樣的炎炎盛夏。昨夜無眠,想起父親離去時的傷心情景,想起父親生前的點點滴滴。今天,我用文字寄託點滴哀思,托那飛舞的紙花捎去遙遠的天堂,問候天堂里的父親……

  親愛的爸爸,您在天堂還好嗎?今天,您的兒女們都會去您墓前祭拜。我想您一定會很高興吧?在您走後的這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裡,再相見,我們只是在夢裡與您訴說著那永遠說不完的依戀;再相依,我們卻只能將您相片上那慈祥的笑容,永遠定格在我們的心中!

  親愛的爸爸,您在天堂看到我們了嗎?您的後代子孫都很努力,都很健康,他們生活得都很幸福,此時的您,是不是又露出了我們曾經最熟悉的那欣慰的笑容?親愛的爸爸,您在天堂還好嗎?您的身體健康嗎?天堂里是不是不再有病痛的折磨了?如今每逢佳節時,您是否還會象在世時那樣,準備上好吃的東西,期盼着我們一起來看望您,並和您共享天倫?每次當我們祭奠您離開時,您是不是還象在世時那樣,依依不捨的一直目送我們到很遠很遠,直至看不見?親愛的爸爸,您知道嗎?每天每天我們都在想念您,看到您曾經住過的房間、看到您曾用過的每件物品、看到和您有着相似背影的人經過,我們都會想起您,我們都會因為想念您而淚流滿面……

  爸爸,您的兒女們真的很想您、很牽挂您,您是不是也一樣在想念我們?親愛的爸爸,這些您在天堂里都能感知到的,對嗎?

  親愛的爸爸,您看,七月的風正帶着我們對您的思念,七月的雨正承載着我們對您的牽挂,七月的花正寄託着您的兒女們對您深深的眷戀和不舍,全部用淚水和深情書寫着這封凝結着千言萬語遙寄給您的家書,只是想告訴您,您的兒女都很好,告訴您一年來兒女們對您無限的思念和牽挂……

  親愛的爸爸,儘管歲月有時可以沖淡許多的記憶,但始終無法沖淡兒女們對您的思念。還記得就在一年前的今天,當您默默無言地離我們而去時,時間和記憶曾凝固了我們所有的思想,同時也把您一生揮不去,抹不掉的正直和磊落鑄化作永恆,高高矗立在您每個兒女的心中。

  親愛的爸爸,回首那一刻,曾經多想讓您告訴我們您的離去,那不是真的,多想讓您告訴我們,您沒有離開我們。親愛的爸爸,您知道嗎?在這些沒有了您的歲月里,我們兄弟姐妹每逢佳節是多麼的想您!您曾是我們生命繼續前行的航標;您曾是我們困難中溫暖的港灣;您曾是我們風雨中堅實的依靠,您曾是我們贏得歡笑的源泉,您的悄然離去,讓我們肝腸寸斷,從此成為我們心中永遠無法治癒的傷痛,真的不習慣沒有父親呵護的天空!

  傷離別,卻又該怎樣去面對這離別的痛?親愛的爸爸,您的音容,您的笑貌,您的一言一行,彷彿還在耳旁眼前,我們該怎樣忘記您那如山般沉甸甸的父愛,該怎樣不去想念您如天般寬容的慈父情懷?

  親愛的爸爸啊,回憶您的一生,是那樣的光明磊落,剛正不阿;您對國家盡職盡責;對家庭盡心儘力;對老人盡忠盡孝;對妻兒傾其所有,您就是我們兄弟姐妹登天的“梯”,您把親情看得比自己還重,而您對親情的付出卻從不求回報,您的無私和善良讓您的愛變得如此厚重而深沉,您的父愛如山,高大而巍峨。

  如今思念您的每一頁回憶,都讓我們忘不了您父愛如天,恩重如山的博大深情。是您用寬厚的雙肩支撐着我們的家和您六個兒女心中的天,是您用堅強的背影成為兒女們遮風擋雨的山,;曾記得您說過:您自小受過很多苦,自懂事的您為了節省口糧,自己卻餓着肚子去勞動;曾記得您說過:您為了養家糊口,在人世間受盡了苦難;曾記得您說過:您十九歲參軍入伍,經歷過抗美援朝的槍林彈雨。戰場上,爸爸您能倖存活着回來,沒想到,如今一場病魔卻奪走了您寶貴的生命!您一生兢兢業業的工作作風,嚴以律己的生活態度,都將永遠是您的兒女們做人、做事的楷模,您在我們心中是那永遠不倒的豐碑!

  一年前的今天,那時那刻,那情那景,如今依然歷歷在目,那時的風在哭,雨在哭,花在哭,鳥在哭,彷彿周遭的世界都在為我們與您的生死離別而感傷,彷彿整個世界都改變了以往的繽紛來和我們一起悼念您!一年後的今天,我們彷彿又看到了您微笑着在向我們囑託!

  親愛的爸爸,羊有跪母之恩,鴉有反哺之情,放心吧,您的兒女和後代子孫將永遠不會忘記您和媽媽的養育之恩,我們兄弟姐妹將永遠秉承您和媽媽創下的良好家風,互幫互助,相攜一生。

  永別了,親愛的爸爸,在這裡,您的女兒再次叩首,為您祈福另一個世界的健康平安;永別了,親愛的爸爸,如果下輩子讓我選擇,我還做您的女兒,以您為榮,為您自豪!天涯海角有盡頭,唯有思念無止境。傷離別,您對兒女恩深似海,您生如春花爛漫,逝如秋葉靜美,親愛的爸爸,您將永遠活在兒女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爸爸,您在天堂還好嗎?
網友評論
爸爸,您在天堂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