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逝的歲月

流逝的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流逝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黃昏如血,一抹殘霞映照着流水潺潺的清河。一縷微風,一聲鵲鳴,才剛剛喚醒,便又忘卻。記憶中的紅晴蜻蜓,思念中的焰火,還有,牽過的手。

  古老的、紅棕色的吉他,撫過不一樣的手指,築響來自天國的琴音。如泣如訴,又似潮水,漫過赤腳的雙足,漫過裸露的雙眼,然後慢慢地,悄悄地,浸漫我流着淚的臉。海鷗飛過,驚起岸邊一隻貝殼的童話。

  如果那一秒,春風不與玉露相逢,便不會有人間的無數。悲歡離合。如果那片溢滿淚水的池塘,沒有魚兒的棲息,沒有水草的搖曳,便不會有陽光的眷戀。無限溫暖。

  冥想天涯,只是一場夢。就這樣失去了的一切,一切,永遠都不會回來。恰如在天堂與地獄之間,沒有一座彩虹,為我們,做橋。也沒有,一條命運之繩,牢牢地把我們捆住,永不分開。我們只有如此靜坐,呼吸中間那些傳遞懷想的空氣。

  真想此刻,時間永遠停止,駐立在遐思的空間,讓我好好回味,你對着我笑的樣子,你身上好聞的香味,你在我孤苦無助時的疼惜、擁抱。還有,你親手為我彈過的那首曲子。

  誰想逝去的就這樣逝去了呢?四月里的流水還沒遠去,五月的石榴卻已凋零。我只願,想你的時間久一些,愛你的感覺多一些,以期待,在若干年之後,當桃花不在,我仍能在迷糊的睡夢中,清晰地記得你的每一個輪廓,仍能讓我熱切地想起,在那個陽光隱沒的日子,在雨水浸漫翠綠稻田的春天,你靜靜地坐在黑暗裡,抱着那把破碎的吉他,抱着滿屋子的憂傷,輕輕地、幽怨地、無奈地,猶如細細的蠶絲,又如孤雁的悲鳴,,為我唱響,春天裡最後一首情歌。

  果真放手就可以成全彼此的幸福了嗎?為何在放手之後我們所唯一聽到的,卻是彼此的心痛?或許,是一種叫做命運的東西,捉弄了我們那年輕的心。是的,一定是的,不然我不會在沉睡之中,隱隱地聽到你的呼喚。

  我循着聲音,尋覓,你所走過的足跡。卻沒料到,潮汐早已淹沒沙灘,清洗掉了你所有的蹤跡。我才知道,我們早已是陌生人。

  風,吹亂了我的長發。

  雪花,飛灑着滿天的晶瑩。

  放眼遠望,一顆最閃亮的流星劃過天際,轉瞬即逝。

  當遠處傳來熟悉的樂曲,我只有轉過身。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流逝的歲月
網友評論
流逝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