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見菊花開

又見菊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落葉飄飛的深秋,總會在這個季節里想起一些人一些事。尤其是窗台上的那兩盆菊花,在中秋時分說著含苞待放的心事。三年前的盛夏,朋友送我了兩盆菊花,我有了今生第一次養花的經歷,用心呵護着美麗的相遇,晚秋的時候,終於欣賞到了菊花的風采,也曾寫了不少的文章,記述她的美麗、她的秀逸,她平常而不平凡的事迹,她耐寒霜不屈不撓的性格,她馨香而不張揚的氣質。

  但是,第二年的初夏,因為我的溺愛,傷害到了她的根系,一把多情的肥料,摧殘了它薄弱的生命,它枯萎了,帶着對我的不解,奄奄一息在我的世界里,目光中我看到了她的憂傷,就像雨巷中的丁香,消失在頹圮的籬牆。我後悔我的衝動,我檢討我的過失,在那個秋天裡我的心肆意的漂泊,我悔恨的淚水,秋雨般的纏綿。我的思念如秋的天一樣高遠。

  今年,在蓮花盛開的六月,上帝派一位使者又送了我兩盆菊花,我一如既往的愛護,澆水鬆土,捉蟲疏枝,因為有了失敗的經驗,今年的菊花長得更旺,我相信菊是有靈性的,在我夜深人靜習作的時候,它盈翠欲滴的葉子總能給我無限的靈感,鼓勵着我把文字連接成情意闌珊的詩行,把心裡的感觸編織成文章。

  人生中總會有那樣幾次美麗的邂逅,如走過一條小路,你會發現路邊美麗的鮮花,山間散步,意外的發現一條小溪,外出散心,相遇一道美麗的風景。那是一個麥香飄飛的日子,她揮舞着靈動的筆,闖進我的視野。我一直認為,文學是一位美女,在詩歌的天空了,我們傾訴高山流水的情意,她用詩歌朦朧優美的旋律,激勵着我的文筆,每一首詩歌都會引起我的共鳴,驅動我笨拙的手筆,合上或對或錯的幾句詩歌。

  她有蓮花般的清香旖旎,在我的印象里蓮花的花瓣是她含蓄靦腆的笑臉,荷葉是她輕舞的裙裾,詩歌傾吐着如蓮的心事,月明星稀的夜晚,我沉醉在月色的荷塘里,與蓮述說封存五百年的心語,夢幻般盛夏的荷塘,盪起歲月美妙的漣漪,絲絲涼爽的風,激揚如詩如畫的旋律,我的心已變成一條紅色的鯉魚,在她的空間里自由的暢遊。至心池塘,繞蓮伊夢————-從人間路過

  佛把我安排在荷塘六月

  不是出水的芙蓉

  做了一片青盤的荷葉

  高擎我的傘蓋

  與我的愛蓮,微風中搖曳

  清晨的霞光

  為我的美人梳妝

  硃砂印染了芳唇

  胭脂在臉頰拭擦

  清澈的池水是她的鏡台

  我靜靜的觀賞

  甜美的微笑,嘴角流淌

  嬌羞的紅暈,在她腮邊蕩漾

  靈感的人兒揮毫潑墨

  輕描我們生活的底片

  片片神韻在筆下橫生

  點點墨跡在紙上開花

  會意的裱掛書房

  伴隨唐詩宋詞的璀璨

  在歲月里流芳

  最是那美麗的紅蜻蜓

  在我們之間盤旋

  作了傳情的紅娘

  浪漫的情感

  化作七夕的鵲橋

  彩虹般的映照荷塘

  我們是相愛的飛仙

  脈脈含情的相望

  夏秋交替的一絲涼風

  綻開蓮的心事

  迎接那綿綿細雨

  化作澄澈的水晶

  在她腮邊滑落

  滑落我的掌心

  跌進荷塘

  縈繞我五百年的夢

  時下,我的菊花又要開了,我會好好地把握上天的賜予,將它融入我的歲月里,挽着她的芊芊細手,同歷風雨,共沐朝夕,走過四季,用心與心的真誠,珍惜保存這人生中最美的相遇。

您正在瀏覽: 又見菊花開
網友評論
又見菊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