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狼·男

狼·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狼那一種堅定性格的男人,大多是有所成之人。

  {由狼狗見狼}

  從擁擠的人群中,進來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男人,牽着一條健壯的狼狗,它的眼睛深邃而憂鬱,似乎是因為失去了自由而煩惱不已,從自己的動物世界,變成了服從、服務於人類的保鏢,這對它來說似乎有些荒唐,而我們人類卻把這種馴服當成是一種成就、一種對自身能力的滿足、自我崇拜情感的升華。我有些鄙夷我們這些人了,但不是針對他——牽着狼狗的男人,因為我看出來他很疼愛他,一如常人疼愛自己的女友一般,因為他不時的摸摸它的頭,抱抱它。而我,也喜歡這條狼狗,聽到他喚它名字——海龍,我突然也很想摸摸它的頭,抱抱它;這名字也讓我不禁想起狼來了,它是狼狗和狗的最老祖先。狼的性格狂傲不羈,嚮往自由,且還有人不可思議的“人性”,具有現在化軍事理念的狼頭腦,讓多少人甘願對它俯首稱臣、自嘆不如。而今,它們已不存在人們的視野。雖然它的身影蕩然無存,但它們的精神仍在有些人當中永久紮根,生生不息。

  如果做人,尤其是做男人,要有所成就的話,就必須學習狼精神,我多想也成為具有狼精神的勇士,雖說我是女人!

  {由他見AI}

  看到他時,比看到那條狼狗還驚訝,水靈靈的大眼和女孩子的一般,卻不失正氣,喜歡我和他四目相對的一瞬間,這一種感覺,讓我產生錯覺,像是突然被觸電,心有些麻,也好像是吃到了一塊無比甜甜蜜的糖,讓我回味了半天。這次之後,他似乎每次來店裡都要看我一下,總是張開口像是想說什麼樣,卻始終沒有說出什麼來。直到一次,我捧起相機,不管他這主人同意不同意,就說要和那條叫海龍的狼狗合張影,計劃着放到博客上去現一現,看看自己這個多麼怕動物的人,居然也敢破例,和狼狗親密合影了。卻不想,他笑着說了一句話出來:你要和它合影,可以,要問過我。我卻賴着臉皮說,怎麼不行,上頭規定不行的?他又嚴肅的說:上頭說不行,不管他,只要你和它的主人,也就是我搞好關係,想怎麼照就怎麼照嘍。他說這話時,我可以意會到這不是開玩笑,可他見我的笑臉突然因為他說的這話拉下來了,馬上就改了剛才的嚴肅勁:你照嘛,我開玩笑的了。我說還是不用了。因為剛才想照的衝動被他這麼一說,嚇回去了。這事之後,很久都沒見他來過我們這兒了,走了么?我在猜想着。

  過年那一天,好像就是最後見他的吧,他穿着一件白外套,顯得格外精神,因為習慣看他平常穿一身軍裝的。他是來買東西,確切的說應該是最後一次,我問他不回去過年,他說就回去了,不再回來了,對了,新年快樂……我有些難過的回著一句新年快樂!

  轉眼又是一年了,很想知道現在的他在哪裡,過着怎樣的生活,還是和那條像摯友一樣守護在自己身邊的狼狗在一起嗎?

您正在瀏覽: 狼·男
網友評論
狼·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