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翅膀下的世界

紅翅膀下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紅翅膀下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紅翅膀下的世界

  近幾年因為單位領導思想解放了、注重效益,另外自己年齡也大了,屬於被照顧的對象了,我一般出差都是遠道乘飛機。前不久因為上海的世博會,因為朋友的交情,因為我們的工作,更因為我對多年沒有到了上海的一種期待,便乘了吉祥航空公司的航班飛抵上海。

  在前一次乘飛機,我面對飛翔在高空的這個大鳥,心中油然地升起一種感動,我們的人類太偉大了,製造了飛機,我們可以上藍天,隨宇宙飛船可以登月球,潛艇和航母可以載我們下海入地。而高遠的藍天此刻就在我的腳下,朵朵白雲就在我的視野之下,飛機穿行於雲的家鄉,撕扯着一大朵一大朵的雲,白雲烏雲被揭破,大地多麽渺小,而在地上行走的勞作的人更是小的如螞蟻一樣,而雄鷹遨遊在藍天,我在平穩地飛翔中感到了毛澤東主席說的“亂雲飛渡”,那急流那氣勢那速度那陣容,難怪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能擔當重任、能有寬廣的胸懷成就一番偉大的事業?

  我快速打開相機,在小窗口盡情地拍攝下這凌空的圖畫。不經意中,一朵紅花映入我的眼帘,我以為是自己的眼睛出了問題,要麼是路過的那座城市的花園,儘是耀眼的紅花。再眨眨眼睛,原來是飛機的左翼翅膀上有一米左右的一塊紅色的標誌。我恍然大悟,這不是我們的紅翅膀嗎,這不是我們的紅色的眼睛紅色的旗幟嗎?

  紅翅膀載着我飛翔,我飛越了高山飛越了平原,飛越了城市飛越了鄉村,我飛越了森林飛越了江河,飛越了工廠和學校,飛越了陌生和狹隘。我一覽天下,天下很小,我一望雲天,雲天。我鳥瞰世界,地上的萬物十分渺小,充滿我雙眼的是潔白的雲的故鄉,是綠色的一片,街路和江河把城市劃分的井井有條。道路呈黃白色,而不知名的江河湖泊在夏陽的光照下泛着銀色的波光。高樓鏈接着指尖,指尖流出了挺拔的充滿生命的樓群,一棟棟一幢幢,林立,這時我才懂得了真正意義的林立。街路上還有星星大的行人,而奔馳的汽車顯得快捷生動。

  地面和飛機下是雲,雲綿綿的,潔白無暇,有時寧靜得像一方棉田,雪白的雲棉有時竟風流起來,在機身下穿梭,一會又彷彿掛到了我的眉梢,一朵朵的白色的花,晶瑩無比,使我心中不得不生出萬般的愛戀,不忍弄碎,想抓在手裡,舉過頭頂,或者是置身雲的故鄉,像在傳說中的童話王國里,無憂無慮地快樂的歌唱,歌唱美好的景色,盡舒快樂的心情。

  飛過了一座座城市,這時遠方竟是一抹的灰白,是白描的雲天,遙遠地在視野的盡頭,一層清輝一層淺灰一抹的灰白一抹的純白,不需要贅述,其實就是灰白的過渡。但是這極目的遠方,你竟不知道它是天邊是海邊,我確定是海天一線,是夏與天、是地與天、是綠綠的樹的梢尖與雲天的相連。雲與天接吻了,吻得那樣深沉;天與地親密了,他們親密無間;海和天相戀了,緊緊依戀,二者相擁着,沒有什麼能夠把他們分開;夏日的綠樹和遠山和西天交融了,分不清你我,只是有些清淡、濃重不同的色彩!這不是普通的有混濁有綠有白有灰有紅有銀的世界,這是一個美好的清者上升混濁落地讓大地清晰起來,把一個美好的空間交給熱愛生活的人們,把一個可以創造的世界留給能夠創造人間奇迹的人類!一聲聲轟鳴,打斷了我的思緒,我的眼睛也疲勞得像回味那紅翅膀下的世界、孕育我們生命、使我們成長的我的家園……

  這是怎樣的一個世界呀?春的生機還在勃勃而充滿朝氣,夏的溫情將纏綿孕育着新的生命和更令人奔放的豪邁與激情,秋的果香與紅葉濃墨重彩地勾勒出了世界的絢麗與燦爛,冬的雪色與凜冽把冰雪世界的嚴寒和冷霜剔透成耀眼的燈光、景色和迷人的小屋、天上的星月——熱愛生活的人,把世界用雙手用心打拚,熱愛生命的人把世界用智慧用精神去創造。

  紅翅膀,依舊在飛,它帶我飛越叢林、飛越歷史、穿越時代、飛越了時間的隧道。

  紅翅膀,依舊在飛,它帶我穿越遠古、穿越滄桑、穿越不勝寒的高處,穿越我心靈的寂寞。

  紅翅膀,依舊在飛,它帶我穿越了自我、穿越了自然、穿越了自己的家園……

  2010年7月4日(1556字)

您正在瀏覽: 紅翅膀下的世界
網友評論
紅翅膀下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