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惜家如醇

惜家如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家,常言中婚姻的殿堂,圍城之中的那方天地,肆無忌憚揮灑喜怒哀樂的空間。它是旅人最終目的地,遊子心中的最踏實的那張床,倦鳥棲息的那棵樹。家是溫暖,是相伴,是人氣充沛的溫室。

  老公出差大概三四天時間。心理竟然感到特別的失落!

  空暇之餘,她再次把感情分舍到“我愛我家”上。將自己的想象和才幹發揮到極致,妝點愛巢。從來都喜歡那種溫馨、浪漫、別緻、古典、優雅的氣息,照這樣的標準開始了家飾工程並時時刻刻給自己充電:一期不拉地購買《時尚家居》、《瑞麗時尚家居》等、不可阻擋地收看央視二台的“交換空間”,出差所到之處必逛家裝市場,那種興奮溢於言表,幸福感和充實感一塌糊塗。

  本次老公出差,本來心裡有些不舍,卻又突然冒出一絲興奮的火花,終於有機會可以無所畏懼地改造可愛的家園,讓家在她的手中再次煥然一新,老公回來定會驚喜不已。想起以前老公出差回來,每每都是站在門口上下左右地輪番打量家中的每個角落,像是獵人般地希望敏捷地發現家中的細微變化:那兒的桌布換了、那兒的插花更新了、那兒的飾物新添了、那兒的傢具搬動了,諸如此類,以便讓她大誇其目光敏銳,他的眼光里閃爍着得意之光,知道趁他不在家時,她必會大鬧天宮的。不管怎樣,她那從勞動和付出中得到的興奮心情非得按捺數下才稍稍平息,何況還得到了老公的哈哈一笑,管他是高興還是笑話!雙重的收穫會讓她在變換過的家飾面前駐留許久,其實這才知道,那不斷修整的其實是常見常新的夫妻之情,每一份變化只為看到他眼中的一絲欣喜,只要有這份欣喜,就看到了踏實的一生。

  物為人動,萬物生靈,家中的每一個物件都有生命和情感,而且只屬於他們之間,這就是她特愛家和極力保持家裝美麗的秘密,並沉醉其中。

  她在四季交替的變幻中駐留着時光的美好和精髓。

  主卧是金秋的收穫:橘黃的主調演繹着關愛的果實,有她最親愛的外婆留給的想念、有喚起心底里抹不去的童年記憶、有和老公相濡以沫的濃濃氣息、有喜怒哀樂的寵愛空間;

  起居室的不同風格展示着生活的歷程,像是夏日的熱烈和豐富:鍾愛的酒吧、茶台、紀念品展示櫃、音像品珍藏架等,所聚物品彙聚了大江南北、世界各地、大陸海底、天上人間的“閑雜之物”;

  廚房如冬日的溫暖,那可是生命的源泉:潔白的櫥櫃,井然有序的櫥具和諧地相處着,君不見她系著圍裙,為老公烹飪着人間美味(其實是感情投入的最直接渠道),把他喂得溜圓滾胖的得意,那可是一生的傑作之一喲!

  純凈的綠色衛浴,像是春天般的清新:浴后藉著隱約縈繞的清香,欣賞着那錯落有致的綠色飾物,看着鏡中楚楚動人的自己(當然鏡面有層薄薄的水霧),神似仙女下凡。

  曾幾何時,她突然鍾情生命的紀念。

  凡涉足過的城市、旅遊點、生活的紀念日、特別關注日等等,都要保留獨具特色的紀念物品,讓時光物質化、讓那個時點成為永恆。忽然間,一切美好的、美麗的、有意義的、喜歡的東西,都成為收集對象。餐具、杯子、酒具、酒瓶、茶葉盒、花瓶、檯布、工藝掛件、服裝掛牌、包袋等等,佔據了家中飾物的主導地位。來源和渠道多種多樣:有旅遊時購買的當地特產、有紀念日購買的紀念品、朋友送的生日禮物、有禮尚往來的互贈品、有好朋友贊助收集的,當然,也有老公的友情贊助。這些物件當中,有地產的、有他鄉特色的、有海外國外的、有自己手工製作的;有凝聚友情的、有分別紀念的、有滲透夫妻之情父母之愛的、有對兒子的眷念和牽挂的,總之,林林總總、五花八門,但都有故事、有情意、有歡笑、有快樂、有牽挂、有回憶。仔細的收藏着,不斷延續着這份愛好,並將其有層次、有重點、有主題的展示出來,時時呈現在目光所及之處。閑暇之餘,身居其中,捧一本書,品一杯茶,瀏覽一個角落、回味一段故事、沉浸在一份感動之中……

  每每朋友小聚,她會如數家珍的講述其中的往事。才知道,原來回憶和度日一樣重要,它會讓你學會更加珍惜、學會寬容和感恩。家就是這樣被這份美麗、恬然豐富地包裹着,心情也不斷地被變幻着,但總逃不脫親情和友情。

  快樂和充實有時就是這般簡單和從容。

  喜歡

惜家如醇 範文推薦:

  • ·珍惜家庭,遠離婚外戀
  • 您正在瀏覽: 惜家如醇
    網友評論
    惜家如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