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小手冰冰涼

小手冰冰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都說小手冰涼的人,看似堅強,卻無比脆弱;多愁善感,喜歡用文字來訴說自己豐富的感觸,在看似感性的外表下面,隱藏的卻是一顆執着卻一直理智的心。

  冰涼的小手,不論秋冬,不論春夏,總是一直保持着自己那不變的溫度,沒有熱烈過,卻也沒有更改過。就如我那曾經青澀的愛戀,不曾狂放、不曾張揚,卻是從未忘卻過的、波瀾不驚的執着,就是在多年以後的今天,也依然是心裡那道永不褪色的風景。冰涼的小手,輕放在我的胸前,我安靜的看着窗外,白天里天上的雲捲雲舒、黑夜中月光里的風動風駐。我那淺淺的心事,放在心裡、握於手中,我不知道,有誰可以感知小手的溫度;我也不知道,有誰能夠明白我的那份一往情深。小手冰涼,從沒有要求過,有那雙夢想中的大手,帶給我盼望的溫暖;小手冰涼,也沒有奢望過,讓誰和我同來成就那不可預知的未來。青春去了,步履匆忙,有誰還會記得曾經在月下獨躊的那個小女孩兒,在那年的中秋抬頭問月?想念着那個遠走他鄉逐夢的少年,問着月亮,問着自己,問着聽不到的他:“中秋了,月亮好圓,西安的月亮也是這麼圓嗎?”沒有人回答她,沒有人、、、他走了,只留給她一個不完整的夢想,月色茫茫,秋風淡淡,那時候,她一樣是小手冰涼。

  小手冰涼,恰如我懵懂的青春,就在那個情竇初開的季節里,獨自坐在桌前,信手扯過一頁素箋,塗寫着自己的小女兒心思,滿頁的文字里沒有那個名字,滿心的思念卻總是無從表達。我的憂思纏繞着我,我的相思訴與誰說?我不知道遠方的他可曾有過如我一樣的情懷和在意,我也不知道從此不同的人生軌跡中還會不會有可以交錯的時刻。雲重了,雨來襲,輕扣軒窗,順着雨絲流淌的是我淡淡的輕愁,隨着淚水打轉的是我無奈的相思。是的,無奈,無果,我,依然是無可奈何。

  冰涼的小手,輕撫過往,幽夢中、靜夜裡,幾度重溫、幾番夢回。時常會在夢裡重見,人也依然,景也依然,驚醒時,卻總會輕濕枕邊。我悄悄轉過頭,不願讓人看見—心裡那點點的酸,還有那貪戀的甜。唉、、、,輕嘆一聲,有誰知道那個曾經膽小害羞的小女孩兒是怎麼鼓足了勇氣,才能夠對他說出那句“ILOVEYOU”,那是她這一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說出那句話;又有誰會知道,說過之後她是多麼的忐忑不安,多麼的不知所措,多麼的害怕,甚至她感到後悔,感到羞愧,感到、、、、、、那次的表白換來的是無言的回答,她的心也如同那落葉,被丟在風中,不知能飄向何處。夢遺落了,從來不曾找到它可以停靠的地方,所以心事也就一直被丟在夢裡,無法再醒過來。

  小手冰涼,梳弄着幾許往事,七年多的過往,最終還是在不到一年的飛鴻流傳里畫上了一個句號。故事從來不曾完美,我就如那靜開靜落的曇花,在我最美麗的時候你沒有來,在我最熱烈的時候你也沒有來,在我最寂寞的時候你還沒有來,也許,只有到了有一天,猛然回頭,你才會發現我的美麗、我的熱烈、我的寂寞,可這一切此時卻早已成了天空中那一輪皓月,我,也已然是沒有了青春,老去了容顏,徒留着一簾鏡花水月中的殘夢。小手冰冰涼,心境平平,只如琉璃,經過了這麼多年,小女孩兒也終於得以成長,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不再抱怨你的木訥冷落,也不再遺憾我的沒有堅持,兩個生活在不同世界里的人,原本就無法有相同的軌跡,我當初的放棄說是失望了、心冷了也罷,說是看開了,希望放手給你一片你想要的更加廣闊的天空也罷,總之我不想成為你前行的負累,也不想你為了我愛你而來愛我。還你一片自由的藍天,也回過頭來看看在身邊那個如我愛你一樣痴痴愛着我的人。佛說,前世五百年的修行,才能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我也終於知道我和你只有那五百年的修行,而那個千年守望、只為和你今生來聚的人真的不是我。

  冰涼的小手,把握着現在和那不可知的未來。二十年後,再度重逢,續寫着那個未完的故事。當年的小女孩成長了,不需多言,卻已明白,人生中還可以有另外的一種美麗風景。失去,原來也可以成就另外的一種獲得,不曾交錯的兩條平行線,也可以在遙望中相伴,平行但不同行,沿着自己應有的軌跡走出各自的幸福和精彩。在這小橋流水、高天行雲、清風明月的純凈和爽朗中,擁有着我們各自不同卻也相似的那份愜意和美滿,彰顯着我們的幸福和知足。彼此在心裡收藏着、惦記着、祝福着,相信能作那真正單純而持久的朋友,相信能把這一份美好定格成永恆。

  聽過一個傳說,說是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小天使,而手涼的人是上輩子折斷了翅膀的小天使,每一個小天使都有自己的守護神,而手涼的人因為折斷了翅膀不能找到自己的守護神,所以她得到了上帝特別的眷顧,讓她身邊的人更多的來愛護她,加倍的來疼她,親人疼,朋友疼,愛人疼,讓她忘記沒有了羽翼的痛楚,永遠、永遠。想想這個傳說,再輕輕摸下我冰涼的小手,我對自己微笑了,嗯,小手冰涼的人不必感傷,也不必再自尋煩惱,我已經很幸運,得到了上蒼的垂憐,給了我一個一心愛我的人,也給了我一個永遠美麗的夢,我的愛人,我的親人,我的朋友,還有那個我要把他當作藍顏的故知,都是命運給我的眷顧,我心存感恩,一定會好好珍惜善待,因為我知道,這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小手冰冰涼
網友評論
小手冰冰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