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二)直面婚外情

(二)直面婚外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二)直面婚外情

  雯第一次與他見面時並沒有留下什麼深刻印象。在後來的交往中,雯漸漸被他洋溢的才氣所打動,被他悉心的呵護所感動,各方面條件都很優越的雯委身嫁給了在機關做小職員的他。相愛的日子花前月下卿卿我我,雯沉醉在愛的甜蜜中。後來他的才氣嶄露頭角,事業逐漸平步青雲。時間是個無情的健忘者,終於有一天,意外發生了——他有了第三者……雯的故事像電影情節般曲折而又無奈地上演着。

  雯淡淡地述說著愛的心路,回想當初他的旦旦誓言,她的眼角流露出一絲留戀的神情,卻瞬即消失:“想當初那一切,那詩,那意境,在今天看來算什麼,什麼都不是!”

  看着雯清秀的臉龐,很難想象出她是一個年近半百的女人。雖不見了昔日如花似玉的嬌顏,卻仍舊清雅脫俗。輕綿的話語,脈脈的神情,讓我不禁想起風中畫扇人。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刻骨銘心的是愛,斗轉星移的是情。當愛轉身,與其喋喋無休,何如優雅轉身。冷靜之後,你的寬容與優雅,仍舊是他無法割捨的依戀。愛來的時候,不要懷疑,跟着愛的腳步,隨着愛的節拍,傾心演繹愛之旋律;愛去的時候,莫悲涼過度,給心一個歇息的處所,給愛一次逃課的機會,逃課的人兒在享受激情的同時更有着良心的承受。當愛頑性疲憊,便是頑心回歸之時。給心留一扇開啟的門,給愛指一條回家的路,坎坷人生路,給錯一個優雅的諒解,一次改過的機會。婚外情不是婚姻的奪命劍,正是在忐忑內疚的體驗中才更珍惜平靜生活的可貴。

  婚姻要走很久很久,誰都無法預料將會發生什麼。漫長的婚姻旅途中他難免會被車窗外新奇的景觀所吸引,難免心猿意馬、蠢蠢欲動,心理的天平難免傾向於窗外新奇的風景。有無意外往往不是美好意願所能左右的,但是懂得為婚姻添加養分卻可以大大削弱意外的誘惑力,降低意外的殺傷力;當然,有了意外也不意味着婚姻走入了絕境,要懂得堅守陣地,堅守不是僵持,而是靈活扭轉局面,只要人還在,心就有回頭的希望。而很多時候,意外不是窗外太精彩,而是旅途太乏味,這時意外便不是意外,而是自然而然。也有時意外的產生源於思想作怪,這便是“無中生有”,這時需要做的是讓自己充實起來,切莫“閑人出亂事”,因閑亂猜疑。

  這多彩的世界給婚外情太多機會,聰慧的女人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優勢守護愛巢。維持婚姻的長久,成熟的女人比年輕的女人更有優勢。試想當一個男人擁有一個成熟理智寬容的妻子,怎麼可能因一時衝動放棄來之不易的幸福?倘若放棄,那便十足是一個特大號傻瓜,這時聰慧的女人會告訴他“如果你離開,我會更精彩!”

  每個婚姻都有自己的煩惱。被煩惱糾纏的人兒需要的是一點寬容,一點耐心,一點糊塗,一點技巧。給婚姻犯錯誤的機會,也給彼此經歷挫折后更加珍貴的婚姻。

您正在瀏覽: (二)直面婚外情
網友評論
(二)直面婚外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