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人,一場盛宴

一個人,一場盛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一場盛宴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就是一場盛宴。

  一個人,一場歡歌。

  高亢的歌聲響起,那是我發自內心的聲音。我的歌聲穿透四方,在天地之間回蕩。沒有人為我傾聽,我卻不會感到迷茫和彷徨。沒有人為我奏響音樂,但是我知道我會在寂寥中爆發我的歌喉,在沉默中點燃胸中的那一份熾熱。讓聲音化為永恆,讓熱淚揮灑星空,我的歌聲是塵世間最美的樂章,我的歌聲是紅塵間最美的音調。可惜,沒有人傾聽我的歡歌,或者是傾聽的那個人已經不再。我所能做的,就是放開自己的歌喉,讓聲音回蕩;放開自己的壓抑,胸中的烈火去燃燒;放下心中的羈絆,讓夢想再陽光下成長;放下眉間的憂鬱,讓笑臉無時無刻不再綻放。

  即使是一個人的歡歌,我也要盡情的去唱,直到天亮,直到地老天荒……

  一個人,一場宿醉。

  酒後的世界,反而更加的清晰。我沒有李白的詩情,沒有沒有納蘭的溫婉,沒有稼軒的豪放,沒有杜甫的悲憫。酒後的我,醉眼朦朧;酒後的我,只有無盡的思念。借酒消愁愁更愁,然而我卻不能抽刀斷水。當思念化成風無孔不入的時候,只有靠酒精,才能壓制那種無孔不入的情緒。就像是沙漠中一壺有毒的清水,渴到極致,喝下它,卻肝腸寸斷。然而只有痛,才會忘卻;只有苦,才不會在思念中沉淪。已經不知道這是喝下的第多少杯,也不知道這是第多少次喝醉,更不知道在清醒以後怎樣面對自己。沉淪吧,在酒精的麻木下沉淪吧。揮揮手,告別,然後踉踉倉倉的走回住的房子,躺下在夢中呼喚你的名字。酒醒何處,帶着宿醉的頭疼,還有朦朧的睡眼,迎接下一個明天。

  一個人的宿醉,只有那一杯酒陪伴……

  一個人,一場夢。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分不清在夢中還是在清醒着。夢中的世界彷彿沒有這麼喧鬧,清醒的世界卻沒有這麼冷漠。應該是在夢中吧,因為感受不到那種失望的痛徹心扉,也感受不到那種思念的撕心裂肺。在整個悠長的夢裡,一切總是那麼的快樂,沒有煩惱與憂愁;一切總是那麼順其自然,沒有世俗的牽牽絆絆;這一場夢彷彿有些長,但是場景卻突然變幻,黑暗、冷漠、絕望和殺戮。一個人的夢境,原來是這麼的可怕,陽光可以驅逐黑暗,卻在夢中被黑暗所吞噬;鮮血與生命鑄就的不朽,在這裡就是最好的詮釋。我要突破這個噩夢,卻在夢中不斷地殺戮,不斷地去出征,不斷地看身邊的人遠去,最後的夢境,是萬籟俱寂,是一個人的狂奔,是無盡的空虛和無奈。一個人的夢境,依舊是一個人,你們都在哪啊?

  一個人,一場夢,卻免不了寂寞……

  一個人,一場盛宴。

  一個人,一場盛宴。無論有多少的山珍海味,都沒有人來分享它的美味;一個人的盛宴,無論多麼的誘人,都不會有太多的食慾;一個人的盛宴,沒有人來遲到或者早退;一個人的盛宴,終究不會有人來表達羨慕或者感謝之情。一個人,端起酒杯,對着自己的影子說一聲珍重。一個人,為自己夾上一筷子菜,為自己轉動轉盤,為自己拿好餐具;一個人,突然想告訴你,這個菜很好吃,卻猛然想起你不在,永遠也不會在這。又該是怎樣的痛苦與哀傷。這一場盛宴,該究竟找誰來赴?一個人的盛宴,最終不過味同嚼蠟,不歡而散。不,連不歡而散都沒有,只有一個人,那有什麼不歡而散啊。舉杯,卻無法說再見。

  一個人的盛宴,寂寥了誰,迷茫了誰,離開了誰,孤獨了誰,又忘記了誰?

  一個人,一次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不為遊山玩水,不為爭強鬥狠,甚至不為悲天憫人,不為那一場救贖。只為,一場華麗的蛻變。

  既然一場歌蒼老了天涯,一杯酒寂寞了紅塵,一場夢驚懼了自己,一次盛宴依舊找不到你,那麼,這一場的旅行勢不可擋。一次旅行,應該在廣袤的沙漠。那裡有長河落日,有古戰場的悲音,有小草的哭泣,還有那顆被思念覆蓋荒蕪的心。我會在沙漠中找到自己的城堡,還會把思念變成最美麗的花,開在心城的最深處。一次旅行,應該在最高的高原,哪裡最接近神靈,也最接近天空。最接近神靈,就可以得道指引,把愛變成音符,變成最實際的行動,最接近天空,或許會摘下星星,作為最美的點綴。旅行,找到蛻變點,也找到自己。

  一個人的旅行,或許,是一切的轉機,也是一個人的生活。

  有一天我會分享自己的旅行,也會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那時候,期待不僅僅是我一個。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場盛宴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場盛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