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日暖陽,微笑夏木

冬日暖陽,微笑夏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喜歡上班的瑞后,曾想過給每一首曲子寫一個故事,或關於自己,或關於別人。這篇文章便是寫給我自己的,關於輕音樂的第一個故事。

  ——引子

  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地有人得到和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不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班得瑞,就像我和我的生命之間的關係一樣。我知道這不是至始至終,但從某一天起,就一直這樣;而我,卻對此不曾感知。最喜歡《雨的印記》,也就喜歡上了這首配詞,讀它背它,思考它。

  進入冬天,還能回憶聽雨的日子。那雨聲,總是以降A大調從天空墜落,清脆不絕於耳,我靜靜地矗立在窗檯邊,望着雨夜裡昏暗迷人的路燈,碎散的遺落在校園繁茂的枝葉之間,濕漉漉的水泥路面折射着灰白的光。每每此時,我把目光撞向你在的窗口,看看,熄了燈,想必你已經睡了,能想象你掛着微微的笑的嘴角上揚,一如夜帶給你的美麗恬靜的夢。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愛,更不知道這敢不敢說是愛情。從五月走來,轉眼落英繽紛,遍地奼紫嫣紅的,不是紅花,而是落葉時,才知道我聽雨聽了一夏季,忘了秋季,轉眼是即將要被雪花覆蓋的世界。你的微笑依舊,我等待的愛情依舊。青石旁開的花和落的葉,青石上復生的苔,在反反覆復的雨夜,遺忘了一切。唯獨你,唯獨在我矗立的窗口,在每個寂靜下來的時刻,我都在張望,惶恐的激動,不安的興奮。

  夏木,第一次相見課上,詢問朋友,那女孩哪來的,我喜歡。

  我們都知道,人在失意時最容易逃避自己,失戀亦如此。一個月以前我對那個我喜歡了幾年的女孩說:我才知道,時間真見證不了什麼,執着也改變不了什麼,要走的還是走了,我連句挽留的話都說不出,不是因為不在乎,而是因為感覺沒有一句話是合適我說出口的。你說怕我受傷、不想傷害我才拖了這麼久,那你幹嘛不拖一輩子算了,今天還不是說出了口。我挽留你這麼久,打擾你旅程了。送別,祝一路順風!·

  一個月後,夏木的微笑依舊,見面總是在課上,我總是偷偷的張望,緊張、惶恐。失戀讓我害怕愛上,卻又情不自禁的愛上。恬靜的夏木,恬靜的夏天,讓我的心突然間變得平靜起來。唯一不能接受的是,我在草草結束了一段錯誤的愛情的瞬間,又陷入另一段不知是對是錯的愛情。我知道選擇逃避更好,班得瑞的輕柔極容易讓我安靜下來,也不去想那些糾結的事情,逃到另一個世界,每一段音樂,都能聽出一個美麗的故事。

  這些故事不屬於我,卻深深地吸迎着我,每一次聆聽,每一份感動,最後,讓我選擇了類似的愛情。要了你的電話號碼,加了你的,才知道你就是夏木。發給你一條醞釀了將近一周的短信,回復:同學你很搞笑。我的確很搞笑,發的短信也那麼搞笑。我不知道每一個男生喜歡上一個女生後會不會變得像跳樑小丑,而我的確做到了。

  從窗縫擠進來的風,似箭,刺破了從暖氣片散發出來的熱氣,直直的射在我的臉頰。又放了一遍《雨的印記》,停下敲擊的鍵盤,忍不住的去聆聽,去回憶。

  有時候,我感覺我的心裡裝滿了夏木的微笑。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某一天的早晨,決定發給你一條祝福短信,一聲早安。後來的每一天,六點半起床,聆聽班得瑞,把你的微笑融入咖啡,趕走纏繞了一晚上的睡意。這樣的日子,不斷的重複着某一天的早晨。不經意間,感覺自己已然逃出了那段灰暗的人生,開始另一段旅途。學會早上早起,學會去上自習,努力不再逃課,懂得一個人活着,要有擔當。一路上,夏木為伴,儘管靜默是你的基調,但由於不乏微笑,我的自信日漸恢復,懂得了去追求別樣的風景。這段風景,掛滿了你的微笑,也許你微笑的僅僅是生活,卻深深的感染着我。並不奢求你有百分之一的在意我,哪怕是眼角掠過,能留下些許我殘碎的影子。

  害怕受傷,就讓我一個人去承受這愛情,和你的恬靜一樣,你微笑生活,我便天天祝福你微笑,享受你微笑,愛上你微笑。我喜歡你帶給我的改變,和以前完全不一樣的改變。兩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愛情,和聽雨有關。不刻意的去追求佔有,也許我才可以擁有的更長久。愛夏木,就像此刻,我依着暖氣片矗立在窗口,望着萬物凋零、寒風瑟瑟的窗外,仍舊能把回憶從那個夏木蔥鬱、奼紫嫣紅的夏天開始,慢慢的播放到如今一樣,心裡滿是你的笑,微微的笑,或羞澀或恬淡,純凈而嫵媚。

  漫長的冬天,枯了落葉,謝了繁華,蒼茫大地西風盡享。免不了的寒冷,免不了的凋零。只有夏木的微笑依舊,一如烘烤在我心頭的冬日暖陽。每一個清晨,依舊送你一句祝福,換取一天的溫暖,恰似你微微的笑,儘管冷風相擁,心卻溫暖纏綿。

  我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要奢求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也不要懼怕,每一段愛情,都會帶來傷痕纍纍。當你發現真正愛上一個人,就去勇敢的去面對愛情,不要急於求成,凝視一下自己的內心,問問靈魂,面對你喜歡的那個人也喜歡你的概率為萬分之一樣的情況,你是選擇愛她還是傷害她。因為在愛情的世界里,無論愛與不愛,愛情都是一把穿心鎖,無論哪一方扯得緊了,都會心痛。

  輕鬆的選擇愛情,就像在雪花未落卻雨季已逝的冬天,在每一個夜深的時候,我依然醒着,矗立在窗口,靜靜地凝望着你的窗檯,聽着《雨的印記》,把你的微笑一遍遍的回憶,回憶那些與愛情無關的愛情,恰好陽光透過我的心房,照亮掛滿你的笑臉的牆壁,溫暖了流過我眼角的液體,醞釀好明天早晨發給你的每一條祝福。

  這樣的日子,充斥着淡淡的幸福,這冬天,也許會循着這幸福走下去,我更希望就這樣走下去。你的微笑一如暖暖的冬陽,帶給我暖暖的幸福,一如既往的……

  魯思南

  2011/11/14

您正在瀏覽: 冬日暖陽,微笑夏木
網友評論
冬日暖陽,微笑夏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