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五四”表彰大會領導講話

“五四”表彰大會領導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五四”表彰大會領導講話 標籤:講話稿

  “五四”表彰大會領導講話

  中國青年節領導講話

  同志們、同學們:

  我很高興參加這個會議,也很高興參加你們青年們的活動。剛才聽了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的發言,我認為我校團的工作是好的。也取得了一些成績,體現了團員青年的主流是好的。剛才校團委表彰了一批先進單位和優秀個人,藉此機會,我代表校黨委和學校領導班子向受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也藉此機會向為團工作付出辛勤勞動的團員青年們表示感謝和慰問!

  今年是建團八十周年,我們在這裡表彰先進單位和個人是有特殊意義的。一方面是表彰先進,樹立身邊的典範。另一方面是要動員廣大團員青年學習先進、趕先進、創先進,號召我們團員繼承優良傳統和作風,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團員幹部是團組織的骨幹分子,要嚴格要求,率先垂範,充分發揮自己的排頭兵作用。全體團員要牢記黨的囑託,積極履行自己的使命,努力使自己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共青團員。版權所有

  在共青團的歷史上,有周恩來等人於1922年6月發起組織的“旅歐中國少年共產黨”,簡稱“少共”,聶榮臻,鄧小平等一批進步學生相繼加入“少共”,(后改名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旅歐支部)。把共青團說成是小“共產黨”也是恰當的。1957年5月,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召開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當時鑒於新民主主義革命在我國絕大部分地區早已完成,社會主義革命也已取得決定性勝利,廣大團員正在為把我國建設成為一個偉大的社會主義強國而努力奮鬥,並把在將來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崇高的理想,為了確切地反映青年團所擔負的政治任務和廣大團員的意志,大會決定將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改名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這個名稱一直沿用到現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共青團根據黨的工作重心的轉移,緊密圍繞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開展工作,為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促進了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長。展望新的世紀,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的深入發展,對共青團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二十世紀中華民族前進的道路上,中國共青團留下了英勇奮鬥的足跡,做出了無愧於歷史的貢獻。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世紀。中國共青團將以新的面貌面向新的世紀,以新的作為開創新的事業,在中華民族振興史上繼續譜寫光輝燦爛的篇章。

  在過去的三年裡,團委帶領團員青年們在培養青年人才,推動素質教育,建設校園文化,維護學生權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水校團員青年們也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知識水平,為同學服務,同時為我校升重申高工作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成績已成為過去,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的團員幹部和全體團員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積極自覺加強思想理論、科學文化的學習,為成為更加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而努力。版權所有

  二、積极參与社會實踐,多為同學辦實事、辦好事。

  三、加強自身建設,促進團組織的發展。

  四、結合青年特點,生機勃勃地開展各種形式的校園文化活動,為營造良好的校園環境作貢獻。

  最後,再一次向全校團員青年致以節日的問候!對受表彰的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勇往直前,不斷開拓水校團工作新紀元。

您正在瀏覽: “五四”表彰大會領導講話
網友評論
“五四”表彰大會領導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