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借我一生

借我一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十丈紅塵,卻鎖了芸芸眾生一生一世,千年繁華,百世輪迴,十年相伴,錯脫里,蒼老了誰的韻華?

  ——題記

  當深情一剎那成為永恆,天空終於釋放所有的感動,風,無影無蹤,只吹動無邊無際離別的心痛;當時間驟然間停止腳步,眼淚無力悲傷只好用天空當哭,雨,奮身不顧,只跌落在來來往往難過的每一處;當相思化作傾盆雨,傷心的一幕幕再次掠過心頭,我聽到了雷的轟鳴,看到了夜的哭泣。人生自古誰無情,情到深處天地動。梁祝化蝶,孟姜女哭長城,杜十娘怒沉百寶箱……一個千古的聲音在空中回蕩,誰可相伴?一個歷史的聲音在期待響亮的回答,誰可借我一生?

  借我一生,誰可相依?經過了那一段風花雪月,洗盡了那一段歲月鉛華,之後,你忘記了那一段刻骨銘心。曾經的真實你化作了烏有,所有的誓言你泯作了恩仇。春花秋月,在你眼裡只不過是過眼雲煙;山盟海誓,在你心裡早已拋到九霄雲外。你不知道,生命里誰在苦苦尋找,誰又和誰一起慢慢煎熬,誰又和誰可以慢慢變老?傷心無處可逃,思念恰如春草。因為,生命有你,即使厚重的冬雪覆蓋我的心,淚光閃爍我依然驕傲;因為,生命有你,即使凄涼的秋風冰冷我的心,在風中笑着流淚我依然感到幸福。像是雪花無情的飛舞,你隨風飄逝之後便不再為誰而駐;像是長劍呼嘯的痛哭,哭過之後我心痛得找不到來時的路;像是紅塵里千古傷心的一把辛苦,我的歲月一生為你無魂的孤獨。“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夜裡灑下的淚珠,就像那一串串晶瑩的珍珠,我知道那是對你真愛的傾吐,那是對你真情的流露,那是對你真心地傾訴。看過了多少花雨夜,走過了多少風雨暮,踩遍了多少孤單路,嘗盡多少寂寞苦,為了誰,你可清楚?

  借我一生,如果再回到從前,我還是要和你相依。你問我這世界最遠的地方在哪裡?我將答案拋向藍天之外落在你心底;你問我這世界最後的真愛在哪裡?我把線索指向大海之外直達我懷裡;你問我這世間最純樸的愛情在哪裡?我把方向指向星空之外直到流星里。“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我想學瀑布那樣表達的淋漓痛快,我想學水花那樣滿腔地釋放情懷。沒有比擬,你就是我的想象;沒有折扣,你就是我的花香。閉上眼都可以描摹你的模樣,屏住息也可以嗅到你的體味。吐一口煙圈打量天空的無邊,落一片塵埃於是就堆砌成空曠的地平線,你的一個微笑就把世界輕易變幻,你的一個眉飛就把人間輕易換色,你的一次色舞就把天空刻意絢爛。但是,你的愛總是與我逆向行駛,你說你愛我,我怎麼能跟得上你?你的心總是閉上耳朵,我說我愛你,你怎麼能聽得下去?諾言背叛諾言,刀子刺進心頭我卻假裝看不見,我忘了喊痛忘了喊冤;淚水背叛雙眼,愛到深淵我還不改變,我寧願相信你的欺騙,也不會有我對你去恨的一天。

  借我一生,如果在來世,我還是要與你相戀。你說,說了是無情,寫了也無情,都做無情人,我就不必再給你寫信。可是,雖然明明知道你已無心,而我卻還是要再用心。獨自站在摩天大樓的屋頂,淚水和霓虹迷濛了我的眼睛,誓言欺騙了吹痛了我的相信,我的心碎能說給誰聽?我愛得永遠無悔,我愛的人永遠無情,我為你蹉跎一輩子,你卻只給我留下“瀟洒”兩個字。有你,我為身邊的風景叫好;沒你,我向思念的刀尖求饒,拿今天的筆跡和你的照片整齊地對照,這一段距離永遠是那麼的粗糙。你的身後,我的背影被你冷落得太瘦,寂寞變成了害羞,任由我對你說什麼,話剛一出口你都覺得陳舊;在你的邊角停靠,匆匆趕上難捨難分拼成的語調,我發現,你才是我今生最大的守候。

  是誰的髮絲在風中捲起三月的煙愁?是誰的思念在窗邊張望去年的垂柳?梧桐細雨,離愁淚。飄渺雨巷,行人疏。我不需要一千個理由愛上你。借我一生,為你日夜守護窗邊的相思樹;借我一生,為你點亮緣分的七彩明燈;借我一生,為你守候到天涯的海枯石爛。

  如果,我是一陣清風,吹過你的秀髮我將不留痕迹;如果,我是千年的雨淚,灑在你微笑的背後我沒有嘆息。只要我還站着,只要我還活着,我寧願為你付出一生,我寧願為你付出一切。

  借我一生,唯愛相依;借愛一生,唯你相依。

您正在瀏覽: 借我一生
網友評論
借我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