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離·傷

離·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路旁的樹葉漸漸黃了,一片一片毫無眷戀地飄落,仿若漫天飛舞的冥紙,為死去的夏天送葬。

  走的時候,梔子花芬芳了山野。不曾想到是,這一走,卻似永別了夏天。第一次在異地過夏季,憂傷多過了好奇。沒有無窮碧的接天蓮葉;沒有別樣紅的映日荷花。沒有繁星點點,沒有蛙聲片片。沒有稻香縷縷,沒有蟬鳴陣陣……夏天本該有的詩情畫意,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尋不到一絲影跡。沒有了和弟弟幹活時互往對方身上抹泥巴的天真童趣,也沒有了和朋友在操場上舔着冰淇淋曬月亮的浪漫無憂。夏天本該有的快樂幸福被兩種分別稱作時間與空間的東西所阻隔。無法預知自己還要熬過多少個這樣的夏天,一個?十個?亦或是一輩子的夏天都會是這樣過……

  此時才發覺,原來以前的自己,不過是只借虎威的狐狸。當離開了家人和朋友后,會那麼的不安,那麼的恐慌,那麼的無助!所以才不得不像蠶一樣,把自己一絲一絲層層包裹起來,不希望陌生的人群人走進我的世界,也不允許自己踏入陌生人的世界。獨自一人在自己窄小的世界里演繹着喜怒哀樂,也獨自一人欣賞着別人的喜怒哀樂。每天就是起床,上班,吃飯,下班,睡覺,彷彿失去了靈魂。早晨的空氣中漸漸有了一絲涼意,秋天開始了他的大肆進軍。真的很不喜歡秋天,他太悲涼了,更何況是異鄉的秋,沒有了親人朋友的在身邊,更添了一份寒涼。因而每次一閑下來就會去觸摸院子里漸漸長大甚至老去的黃狗,指尖那一點點溫暖,會讓自己產生一種莫名的安全感。若換做是以前怎麼也不會去觸碰動物,總覺得它們身上挺髒的,而現在只覺得它們身上的溫度會帶給我一絲心安。

  黑夜就像個初戀的小女孩,從不會失約,而我就像不停重播的單曲一樣機械般的又度過了一天。自己依然重複地問自己,明天會是個晴天嗎?明天的自己否會快樂嗎?可惜後者的答案早就已經公布了……

離·傷 範文推薦:

  • ·離·殤
  • ·秋·傷
  • 您正在瀏覽: 離·傷
    網友評論
    離·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