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歲月彈指一夢間

歲月彈指一夢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彈指一夢間 標籤:歲月神偷

  坐看雲起/文

  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上,一步步走入季節的深處。已是深秋了,天冷了!望大地落葉飄零,殘紅成陣,映襯着秋的蕭瑟。

  獨守在天涯的渡口,指尖劃過歲月的蒼涼與心的落寞,把遠去的夢,擱淺在掌心的紋路里。在失去色彩的文字中尋找着一絲溫暖。只因為你曾經答應做我的文字。

  沒有你的日子,思緒太苦澀,心靈一次次綻放思念的花蕾。在秋的寂寥中凝固成讓人心碎的凄美,孤獨成影,一任月光在指縫間閃爍。

  好想蘸一縷月光,描摹一幅五彩斑斕的畫軸。但秋的寒意覆蓋了光的折射,無法釋懷的情感,壓抑得人胸口窒息難當。痛楚的心扉一點點碎裂,感覺鮮紅的血液在一滴滴流淌……有種欲哭無淚的傷感。

  阡陌紅塵,你那溫婉的笑靨,溫暖了我千年的夢。曾幻想與你攜手歲月,琴瑟和諧,演繹一出亘古的絕唱。而當我還沒有給夢安好翅膀,心底的話還未曾來得及說出口時,你卻無言隱去,仍我在這秋水中央,獨佇風口浪尖。任靈魂無處棲息,隨落葉一起飄舞。

  無處安放的心,無助的哀怨,寂寞的花蕾在塵埃里獨自妖嬈着。相思如流水蔓延。此去經年,情何以堪?就算已經將你深埋心底,但心靈上一道斑駁的印痕,該往哪裡擱置?只能默默地忍受這痛的侵蝕與狼藉的情感漂泊滄海,在紅塵搖落。

  彈指一揮間,繁華落盡煙雲處,把那一腔痴情任秋風剝落。時光的車輪碾過心的傷痕,天涯何處是歸期?

  不曾想用心種植的情感,卻被世俗敲打的支離破碎,傾情的相遇只能藏在心房的一隅。靜靜地目睹這物是人非的悲哀。隨着夢的坍塌,靈動的文字被砌成了一座難以逾越的心牆,把自己禁錮在其中,心被套上了枷鎖。

  尋不回昔日的繁華,走不出自己編織的夢幻。潮濕的心,獨飲思念的苦酒。滄海桑田,昨日已成黃花,荒蕪在記憶的廢墟之下,輕唱着離殤的歌謠。而我只能重拾瘦筆用文字流瀉我滿腹的柔情。

  我明白:你不會回來,儘管我不明白你為何而去?可我還是要把這蝕骨的相思揉進層層疊疊的文字里,鑲嵌在歲月的碼頭上。依然在這一方水湄,懷抱昨日的溫馨,任痛慢慢地吞噬自己。因為我早已把自己定格在了與你相遇的那一刻!

您正在瀏覽: 歲月彈指一夢間
網友評論
歲月彈指一夢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