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以仰慕的心跳,凝望天空中從故鄉方向飛來的雄鷹。以渴望與雄鷹平行的姿勢,盡情呼吸雄鷹的雙翅上,那帶有故鄉草原上清新的芬芳。這樣的仰慕是否就是一種對故鄉深深的思念,而故鄉熟悉的山坡上五顏六色的經幡,在故鄉的風中獵獵飛舞着,似乎就能讓飄泊的靈魂早日得到一種超度。而晚霞中藏笛的悠揚,似乎也在等待白色的帳房裡飄出動人的歌聲。時常把思念幻化成一片陽光,一朵白雲飄散於故鄉的天空,在故鄉一縷炊煙,一股微風的陪伴中,輕輕感受故鄉親切的鄉音以及故鄉那濃濃的鄉土氣息。

  如巨人般矗立的白塔,在陽光的籠罩下成金色光芒閃爍,穿過塔尖的那種耀眼,讓一種佛的感知與悟性,慢慢沉積於我的心中,而一切虔誠的朝拜,便使其所有的守望成為一種對佛的敬仰。帶着這種敬仰,就會讓他鄉的夢中把對故鄉的思戀,慢慢穿越時空與區域的束縛,喚回自己漸行漸遠的身軀與靈魂,在故鄉的草原上,如氂牛啃食青草一樣輕輕感受着故鄉的溫暖與甜蜜。

  仰望故鄉的方向,思緒飛回故鄉巴顏喀拉巍峨的雪山上,在草原的最後一絲晚霞中,一隻藏獒,尖得的吠聲剌穿山坡的寧靜,放生的氂牛仍舊漫步於雪山之上,唯有它項脖上的金鋼帶飄飛於雪風之中,黑色的眼眸不僅流露出對巴顏喀拉山的依戀,更多的是對重生后的一種期望。

  夢中的手推開了華爾宮城官寨那厚實的木門,步入那寬敞的土司大殿里,許多塵埃落定的故事,依舊依靠於那粗壯的柱頭上,回首從門外投射進來的陽光,熾熱而又耀眼,讓我的思緒在剎那間掉進冰窖中,全身於顫拌中體會遙遠的年代。在拾級而上的木梯上,去尋找灰塵覆蓋牛皮做成的鞋靴遺失的腳印,想像着那些急促的腳印,是否就能一次次的讓當年的華爾宮城土司,處於進退兩難的困境。官寨平坦的屋項上,黃土飛揚。落日的餘暉,靜靜灑向官寨的遺址,幾顆綠色的小草,帶着某種期待與嚮往,擠出了泥土的包圍,於陽光下守望着故鄉那美麗的依戀。

  巴顏喀拉山吹來的風,滋潤億張思戀的夢,而山下下的阿曲河,又以緩慢的姿勢,輕輕繞過故鄉的細腰,流入他鄉的夢中,還把故鄉最後草原上的夕陽里揮手於晚霞的微笑中,而當繁星灑滿夜空的時候,就讓故鄉的柯河悄悄的流淌,讓我於寂莫與孤獨中再一次的聞聞故鄉的炊煙,讓那濃濃的鄉情託付於美麗的阿曲河水,在河水的浪花一次次的翻滾中,把一葉載滿繁星的小舟,放歌於綠色的草原與美麗的故鄉。

望鄉 範文推薦:

  • ·望鄉愁
  • ·望鄉
  • ·望鄉
  • ·望鄉
  • ·望鄉(8875835)
  • 您正在瀏覽: 望鄉
    網友評論
    望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