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那風兒吹過的地方

在那風兒吹過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那風兒吹過的地方,有晴天也有雨天,那過去的日子就像風兒從我身邊飄過;然而風兒飄過,有再回來的時候,而那些逝去的日子還會不會再回來……

  ——題記

  有一串小小的鑰匙握在手中,什麼時候開始我不知道!是否緊握可以開啟命運之門,沒有人告訴過我。有一個小小的格框圍在我的心房,為什麼存在我不知道!是否可以守護幸福,沒有人承諾過我。

  總是在搶着全新生活,逝去的日子如摩崖上的石刻,讓人發現卻又是如此的模糊。記住了走過的路,記住了說過的話,記住了許下的諾言……記住應該記住的,忘記應該忘記的,然後又開始動動手指了,記錄一些東西,同樣還是那麼的懶惰,敲出的文字帶着蒼白的無言。

  夜裡的風有點涼散,吹在身上可能帶走些溫暖。還是那樣的黑夜,路燈依舊昏暗,變的不是天,而是自己的心。偶爾的自嘲會讓人有點傷感,害怕失去那種釋然,害怕失去那種幸福的坦坎,同樣也害怕失去那張記憶中微笑的臉。

  逝去記憶的往事,不是對過去的拼棄,是對現實的無語,熟悉的那人、那言、那行;想起忘記的回憶,不是對現實的不滿意,是對失去的惆悵,曾經的那人、那事,那回憶。

  眼睛可以選擇看到與不看到,可以忽略世間的存在,忘記那逝去記憶的往事或者想起忘記的回憶。沒有什麼不可以,在這起風的日子裡。想起了遠方的天空,想起了遠方風兒,也想起了遠方應該思念着的人。是否註定了孤獨,我不相信,只是我知道我選擇一條應該選擇的道路,只是這次多了幾分的坎坷。

  世俗的看法已經不再理會,認定的方向即使孤獨也不應該再反覆。風兒吹過的地方,除卻了寒冷,還有新的希望。也許註定了還是惆悵,只是這次惆悵中不再彷徨,孤單中也會不斷的堅強。

  記得那風兒吹過的地方,尋求希望的力量。當前的一切已經糟糕到了極點,但絕不能認輸,改變心態,改變生活,改變着環境,並且改變着風兒吹過的地方。偶爾想起這些,心裡還是有點憂傷,不是性格的懦弱,只想把內心的思緒疊加。有許多的事情必須一個人承受,這是宿命也是不可改變現實。

  葉子說過:每個人都是脆弱的,自括自己。堅強是人的本質,只是自己過於發現。痛苦還是會有,只是改變着的不是現實,而是感受現實在的心扉,心在不停的失望,沒有了信任,只有改變才可以重新尋找回一切。

  心依然在那風兒吹過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在那風兒吹過的地方
網友評論
在那風兒吹過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