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送禮

  一天早上,某法官還沒起床,手機彩鈴就響了。拿起手機一聽,是一個同學打來的,問有什麼事。同學回答是因為一起案子的事。他頓起反感,忙說在外地出差,不在家。同學又說:“那好吧,我放你家大門口兩箱茅台酒,裡邊還有一萬塊錢,讓你老婆起來搬到屋裡吧!”

  “哪裡,哪裡,咱老同學該幫忙幫忙,可不興這個,你趕快拿走,我可不敢收你的禮啊!”說完就掛了電話。

  法官的這位同學開着車停在法官家大門不遠的衚衕口,坐在車上打的電話。聽了法官說不在家,心裡很不舒服。心想:裝什麼裝,誰不知道你是不收禮不辦事。於是決定——乾脆……就這麼辦。

  車裡面確實有兩箱茅台酒和一沓子錢,但卻不想搬下車了,兩隻眼睛倒緊盯着法官家的大門口。

  大約過了十幾分鐘的時間,法官家的大門打開了,法官的老婆走了出來,左看右看沒看到東西,就掃興的關上了大門。

  緊接着,法官的同學的手機響了。一看是法官打來的,急忙就接通了。

  “喂!老同學,咋回事,你把酒放哪了?我老婆出去咋沒看見?”法官在電話里急切地問道。

  “不會吧!我剛離開幾分鐘,就放在你家大門口了啊!”

  “真的沒有啊老同學!”

  “不會吧,才這麼大會兒,不會是被別人搬走了吧!”

  “唉!那咋辦?你看這事兒!”

  “唉……唉……!”

  兩人電話中都顯得無可奈何,共同嘆息了幾聲。

  法官雖然沒收到禮,卻落了個收禮的名聲;法官的同學雖沒把禮送出去,卻堅持已經送出了。法官心裡特別不是滋味,卻還沒法解釋。對於涉及的案件不幫忙還說不過去,所以就幫忙了。

  過後,兩人共同參加了一個同學聚會。說起這事,法官看到這位同學神色之間十分詭異,話語也半陰半陽,甚至還有點揶揄。他頓時恍然大悟——原來老同學是捉弄了他。

  真是吃了個啞巴虧啊!法官懊惱至極,但也不敢說出口,還只有“呵呵!……呵呵!”地陪着苦笑。

  2014年1月16日下午

您正在瀏覽: 送禮
網友評論
送禮 暫無評論